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 韓式 ● 公館商圈- 首爾之家


● 店家資訊 ●
首爾之家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4巷10弄14號(捷運公館站四號出口)
02-2368-1900
11:00-14:00 / 17:00-21:00

不負責任碎碎唸:
大食怪女孩容易肚子餓,常常漏拍店內場景或是食物美照。
不是專業部落客也不靠寫美食網誌維生,所以只能分享自己所看所吃。
寫下,是回憶,是紀錄。



研究所畢業旅行時,一群同學在冬天來到了韓國首爾。
其中一天的行程是滑雪。
滑雪的前一天晚上,我們到了滑雪場附近的燒烤店,
還記得一片五花肉可以撲滿一個鐵板,
肉烤熟後,拿起鐵夾,用剪刀剪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分給大家。

回到台灣,或許是因為韓劇興起,韓式料理店開始出現在街坊巷道間,
相較於吃到飽的燒烤店,單點式的鐵板烤肉更符合我「想吃、又不想胃負擔太大」的心情。

2015年2月的春節,跟從美國回來的學姊約吃飯。
臨時將地點從中山站改到公館商圈,問她想吃什麼,她說:「韓式吧!」
緊急上網搜尋後,發現這家網友們推薦的「首爾之家」。
打電話詢問,店家表示12:00前去的有位子,我們就趕緊出發了。

從捷運公館站4號出口走出來後,一路直走到「年青人眼鏡」後左轉進入巷子內,
在「集荷牛排」的巷子右轉,直走就會在左手邊看到首爾之家。
(我忘了拍店門的照片了...)


我們到的時間還算早,11:50左右,店內只有一組客人。


菜單很簡單,菜色不算太多。






這天我們只有三個人,而且食量都不大,所以只點了:
頂級黑豬五花肉(兩人份)、起司炒年糕、海鮮煎餅。



桌邊有個可愛的小服務鈴,據說可以按鈴請服務員幫忙續小菜,
可惜當天我們光是吃正餐就撐到不行,沒有享受到這個服務。


點好餐後,服務員拿來鐵板,開始加熱。
服務員會幫客人烤,所以不用擔心因為技術不好而吃到不好吃的餐點。



兩人份的黑豬五花肉看起來不多,肉上面放的是洋蔥,旁邊還有杏鮑菇。
上方的生菜是讓你之後夾著肉一起吃的。



烤的時候鐵盤滋滋作響,色香味十足!


翻面了!


是不是看得口水直流呢?
烤好之後服務員會把肉留在鐵盤上,不會另外拿盤子裝(可以保溫吧我想),
鐵盤很燙喔!小心不要碰到了。

五花肉的肉質相當好,吃起來不會老,搭配生菜吃可以解膩,是天生一對!


肉在烤的同時小菜也送來了。
我很喜歡他們的泡菜,雖然對只能吃小辣的我來說稍微有點辣度,
但是跟肉一起夾在生菜裡真是絕配啊!



同場加映的是起司炒年糕(左)與海鮮煎餅(右)。
說到起司,在我吃過部隊鍋之後,石鍋拌飯就從我最愛的韓式料理第一名掉到第二名了。
可惜首爾之家沒有賣部隊鍋...
(下次再來介紹一家也在公館商圈,很好吃的素食部隊鍋給大家!)


海鮮煎餅料滿多的,口感也相當不錯!
因為寫這篇網誌已經隔了大概一個月,所以我現在滿腦子只剩下「吃得很飽」的記憶..(笑)


辣炒年糕的辣度對我來說稍微辣了一些,
但是年糕很軟Q,口感確實不輸當年在韓國吃的辣炒年糕!(得一直配水就是了)


整體來說,
雖然肉類單價稍微高了些,但是肉質真的很不錯。
份量的話,我們今天點的份量如果是正常食量的人吃,可能只會覺得剛剛好或九分滿。
但是店內服務很不錯,而且沒有用餐時間限制,我們那天吃到後來客人滿多,店家也沒有催趕的意思,這點大加分!
下次如果要吃韓式料理,會願意再去一次的店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