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 功虧一簣的起司香蒜蛋糕






自從上次挑戰法國麵包失利之後,已經隔了兩週不敢做麵包。

這兩週中間,還作了一次布朗尼,挑戰新的做法:「超濕潤布朗尼」
中間一度也覺得有點挫折,因為不小心打到油脂分離...
雖然後來朋友說非常好吃,但總因此有點怕怕的不敢再挑戰新產品。

不過呢,秉持著多做就會進步的精神~
趁著週日沒事,又從Carol的格子裡挑了個看起來比較簡單的麵包
(我個人覺得,只要有加奶油應該都會比較簡單...哈哈)

起司香蒜麵包,就決定是你了!

做法依舊參考Carol的格子:
Carol自在生活:起士香蒜麵包(中種法)


這次呢,我超級開心的事情就是:我沒有偷加麵粉!!!!!

之前在做麵包的時候,都會覺得:「天阿麵團也太黏手了!」
就偷偷的加一些麵粉進去....
但這次我秉持著"Carol的配方不可能有問題"的精神
雖然很黏很黏,還是一直揉阿捏阿
然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麵團漸漸的就不黏了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這樣的迴圈今天一共發生三次,分別是:
1. 做中種麵團時


2. 做主麵團還沒加奶油丁時
3. 主麵團好不容易不黏手,加進奶油丁時

但總之我還是克服了(拭汗)
最後的麵團我自己覺得好可愛唷~:D


一切看似順利,但卻不小心功虧一簣的地方在於...

我的大蒜奶油醬在第一次發酵的時候就做好了
要發酵最後50分鐘的時候,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居然想說:「奶油一直放在外面會不會壞掉阿?」
就把大蒜奶油醬拿去冰了...拿去冰了...拿去冰了........

所以最後我把麵團拿出來要劃線擠奶油的時候,奶油結塊啦!!!!!!
由於我很害怕劃線後拖太久麵包會消氣,所以只好用刀子削奶油塊,一塊塊的塞進線裡...
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最後沒有把奶油用完
大蒜味稍淡了些,有點可惜~
烤了25分鐘,但是皮還沒有非常酥脆,應該可以再烤久一點~
但整體來說我很喜歡,大蒜醬超香的唷~




偷渡我用法國麵包剩下的老麵麵團做的培根乳酪捲
(事隔許久,懶得寫網誌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