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 只有表面有大理石花紋的大理石乳酪蛋糕




天氣很好的雙十國慶,覺得氣溫很是適合發麵團,打算做佛卡夏麵包
但是呢,前一天媽媽的朋友才拿了好多麵包送我們家,
因此媽媽耳提面命叫我不要再做麵包了....

看了看家裡的材料:
無鹽奶油還有100g左右、無糖可可粉一罐、低筋麵粉250g、牛奶20g...
再看看家裡的模具們:
6吋錫箔紙圓烤盤、以及各式大小的玻璃圓烤盤、約20cm*20cm的方形派盤...

想做戚風蛋糕也不行、想做乳酪派好像也有點勉強,最後看到了大理石乳酪蛋糕!

接下來的苦惱就是...Cream cheese....
走到巷子口的松青超市,抱持著有cream cheese今天就來烤蛋糕的心情
終於被我買到最後兩盒cream cheese啦!
美中不足的是原味的cream cheese缺貨,我買的是orange flavor~

本日食譜連結一樣是Carol格子內容~
Carol 自在生活:大理石乳酪蛋糕


也許是因為國慶日一早就和一群可愛的朋友們一起去跑步,心情很愉悅
這次做蛋糕的過程都非常的順利:)


我覺得我是分蛋高手,用蛋殻就可以把蛋白蛋黃分的很漂亮 A___A


前兩次挑戰都不太成功的戚風蛋糕,這次耐著性子使用電動打蛋器
總算打出了漂亮的蛋白霜!
我沒有暮思模,所以是用家裡的圓形烤盤,把麵糊倒進去鋪平,烤出來也很不錯喔!
真的很好吃,切下來的邊邊我一邊做乳酪蛋糕的時候就吃完了 ;p


做乳酪蛋糕體的時候也沒有什麼大問題
唯一的問題就是...我看錯Carol的食譜了...我把200度看成220度.............
所以我的蛋糕就裂開了嗚嗚嗚嗚嗚嗚(哭著跑走)

被朋友們笑說:「是誰拔走石中劍?」

另外就是,雖然我的巧克力麵糊好像真的稍微多一點,
但是蛋糕體裡面怎麼完全沒有大理石的感覺阿!...

不過這次的蛋糕真的好好吃我好喜歡喔~
唯一就是要切的時候比較麻煩啦!
下次我想挑戰有派皮的:)

1 則留言:

  1. 混合的過程不要混合的過度
    紋路會比較明顯
    做的很好
    謝謝跟我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