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 第一次做餅乾就上手?




學會做布朗尼之後(這時我還停留在微波爐階段)
心中想的都是要挑戰我最愛的巧克力熔岩蛋糕~~
其實並沒有想過要做餅乾。

正好,我們「好時光同樂會」要舉辦"黑白RUN"路跑活動,
搭配正夯的圓仔話題,"熊貓餅乾"感覺就是最佳的禮物阿!
然而,小本經營的我們,發現現成的熊貓餅乾好貴阿...

因為做了布朗尼而突然很有自信的我,就決定要來挑戰熊貓餅乾了!


這次參考的食譜來源:http://www.wretch.cc/blog/jinjinsu/15781510

材料:
奶油           135g
細白砂糖    120g
鹽              1/4小匙
蛋(微溫) 1個

白麵團:低筋麵粉    135g
黑麵團:低筋麵粉    120g + 可可粉 15g  (因為我喜歡巧克力味重一點,最後用20g)


做法:

1. 奶油室溫軟化後,加糖&鹽打到蓬鬆,再加入蛋
2. 打好後分成兩半,混入黑白麵團
3. 捏成想要的形狀(請參考上面網誌)

第一次烘焙要加蛋,也是第一次用室溫軟化的奶油,
一開始都不知道要打成什麼樣才好阿!

好不容易打好之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分兩部份的時後沒有分均勻
或是因為我黑麵團總共有140g的麵粉+可可粉
所以黑麵團狀況很好;白麵團非常的溼軟。在做造型的時候非常不好用....

看別人的部落格的時候都覺得很簡單,真的捏起來才發現,天阿麵團完全不聽使喚!
好不容易,我把頭部(眼睛跟鼻子)做出來了,拿進去冰箱裡面冷凍。
又做好耳朵,再把頭部拿出來後,糟糕了!!!!
最兩端的麵團因為長度不太一樣的關係,其實我只能隱約看出來哪裡是眼睛哪裡是鼻子...
粗枝大葉的我,就隨意的把耳朵給裝上去了(悲劇的開端)

冰了一小時後,拿出三條麵團(我後來就沒有做身體了)
切第一片,還好還好,還看的出是個熊貓...
但是第二片、第三片、第四片....耳朵的位置越來越不對了.......
第二條更慘,全部都是耳朵位置不對的熊貓
此時離我們的活動只有一小時,我都快要哭了...
幸好第三條還算成功,算一算數目還夠發給所有的參加者(呼)

美中不足的是,這次的餅乾,因為還不知道怎麼攪拌麵粉與打發的蛋...
吃起來的口感比較軟(有點像是台語說得:"潤潤"),沒有我想要的酥脆感。



圖:最下面一排就是我說得,耳朵位置不對的熊貓們
(還有更不對的,我沒有拍而已.... :p)


後來我又自以為掌握了冰箱餅乾的祕訣,買了一本餅乾書,發現要用保鮮膜幫助塑型。
於是就想要挑戰做NTU字樣的餅乾給學妹吃。
但是呢...我做完T&U之後,N失敗了...失敗了...失敗了.......
原因在於我做好要放在N裡面的兩個三角形後,自以為聰明的想說把N先冷藏一下會比較好包
結果一凹,N就斷掉了,又因為天氣很熱,白麵團馬上黏在黑麵團上分不開了...
一氣之下,我就把麵團全部和在一起,最後就變成下面的圖案了...

雖然沒有排出自己想要的圖案,可喜可賀的是,看了很多Carol格子的內容
知道什麼叫做"用壓的混合麵粉"等等小技巧,這次的口感很好很酥脆
大家都說很好吃喔:)


圖:條文的是我用還乾淨的黑白麵團組合而成!


等我做完之後,再回去看書,才發現...
原來用保鮮膜的時候,要把保鮮膜先折成你要的形狀...
粗魯如我,匆匆的把保鮮膜包上麵團後,還很納悶為什麼怎麼揉都揉不出我要的形狀.......

再接再厲,我下次一定要烤出我想要的形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