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 革命尚未成功的巧克力戚風杯子蛋糕

從布朗尼、冰箱餅乾,究竟為什麼會跳到杯子蛋糕呢?

起因是,同事雪倫明年要結婚了。
有一天我們在討論喜餅買哪一種好,我們都特別喜歡高帽子喜餅。
她突然說可是老一輩的人說新娘不能吃喜餅,會把福氣吃掉...
那她還要訂她喜歡的高帽子嗎?她自己又不能吃。

我說:「好啦那我做一盒餅乾送妳當結婚禮物!」   (熊貓餅乾失敗了還是很有膽量)
她說:「那我可以要杯子蛋糕嗎?」





於是我就開始在Carol的格子裡面找杯子蛋糕的食譜。
突然找到一個不需要再採買什麼東西就可以做的項目:巧克力戚風杯子蛋糕。
只是看看步驟,要打發蛋白霜好像有點難度...
趁著午休時間反覆的看Carol提供的影片,然後我就信心滿滿的回家試做了!

材料與做法連結:Carol 自在生活:海綿杯子蛋糕

分蛋分的很順利,但是...但是...
我沒有自動打蛋器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用人工打到覺得手要斷掉了,蛋白霜還是少的可憐,完全沒有影片中的尖尾巴
但眼看再怎麼打下去都是這樣,我只好心一橫的繼續做下面的步驟了...

結局就是...完全沒有膨脹的蛋糕,吃起來跟發糕一樣阿....



前面新手運都不錯的我,在做完這個失敗的作品之後
馬上就買了廚師朋友推薦的入門款打蛋器,下次要再來嘗試這個食譜
一。定。要。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