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 捲土從來的基本海綿蛋糕







好不容易拿到了自動打蛋器,迫不及待的想要雪恥再做一次巧克力戚風杯子蛋糕!
但也許老天想要我從基本的開始做吧!
居然沒有可可粉了...

於是我又到了Carol的格子滾了一圈,就決定是你了!基本海綿蛋糕!


材料與做法請到Carol的格子唷!
Carol 自在生活:基本海綿蛋糕

第一次用打蛋機,老實說我有一點點的嚇到...
加上家裡的廚房,插座與瓦斯爐離的非常遠,電磁爐也早就壞掉了
所以我是先把水滾沸後,趕快拿到桌上,再開始打蛋的。

也許是因為是新機,所以用的時候有淡淡的塑膠味
讓我不敢開到高速打蛋
幸好還是讓我打發了!

做出來的成品大家都說好吃!
不過我個人覺得好像口感還是過於密實了一點,
我想像中的口感應該是要跟...
麵包店裡面都會用塑膠袋包成三角形的那種海綿蛋糕一樣鬆軟才是~
基本蛋糕成功囉,下次我就要來挑戰更高難度的了,嘻嘻。


1 則留言:

  1. 海綿蛋糕是比較不容易控制
    全蛋的溫度很重要
    加溫過程若太燙
    也會造成組織變的粗糙
    混合粉的過程也不能過度

    如果直接加熱不好控制
    建議妳參考以下2種方法
    對新手應該比較容易
    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28.html

    2篇是差不多
    只在材料配比

    多練習多體會
    一定會越來越順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