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 總算可以大聲說:「我去過墾丁!」 Day 1

天氣好到用iphone隨手一拍都美的不像話的船帆石
以前,只要我說:「我沒去過墾丁誒...」
周遭的人就會瞪大雙眼看我,彷彿看到七大不可思議現象一樣。

(警告: 去墾丁時還沒有想要寫部落格,所以沒有什麼專業照片。)





我不得不替我自己喊冤一下:
猶記得國中畢業旅行在選路線時,大家都說:「國小畢業旅行就去過了!」
(什麼?為什麼我國小畢業旅行是去小人國?)
到了高中,大家還是說:「國中畢業旅行就去過了!」
(可是我是去劍湖山樂園啊!!!!!!)


所以,隨著歲月老去(?)我還是沒有去成墾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魚爸說:你小時候我們有全家一起去環島啊,怎麼會沒去過墾丁?
魚刺刺:可是我那時候才2歲吧,我什麼都不記得了......
--> 結論:小朋友5歲以前,關在家裡養就好了,浪費錢啊(大誤)


總之,這次終於有機會去墾丁了 :)

這次的行程安排是三天兩夜。
基本的交通&住宿資訊&行程如下:
----------------
【交通】
搭乘高鐵轉乘墾丁快線,再到當地租摩托車。
高鐵(臺北-->高雄)轉乘墾丁快線, 總共只要$3,000元/人!
摩托車的部分,租了三天共$1,050元 。

【住宿】

第一天住在國境之南South Border「有紀子」;
第二天住在國境之南Golden Design「非常夠的」。

【行程】
★第一天:
墾丁大街租車 >> 民宿放行李 >> 回墾丁大街吃午餐 >> 小灣戲水 >> 船帆石 >> 最南點 >> 鵝鑾鼻燈塔看落日 >> 墾丁大街吃晚餐 >> 小灣喝酒 >> 龍磐草原看星星 >> 回民宿
★第二天:
民宿早餐 >> 香蕉灣浮潛(後來沒下水)>> 南灣民宿放行李 >> 後壁湖吃海鮮 >> 南灣戲水 >> 關山落日 >> 墾丁大街吃晚餐 >> 龍磐草原看星星 >> 墾丁大街晚餐趴兔 >> 民宿休息
★第三天:
民宿早餐 >> 南灣戲水 >> 恆春老街 >> 小杜包子 >> 萬里桐浮潛(還是沒下水) >> 白砂 >> 民宿拿行李 >> 墾丁大街最後一回 >> 返回臺北
----------------


好囉,要出發了!



第一天起了個一早,搭乘高鐵前往高雄,接著搭乘8:30的墾丁快線,約莫10:45就抵達墾丁!



出門前聽剛從墾丁回來的朋友說她去的時候都在下雨,幸好我們到的時候是好天氣:)
路邊隨處都可以看到大海,心情非常好!



我們在墾丁大街上找了一下,終於在比較靠近海邊的大彎路找到了「瘋墾丁租車」。
(建議可以直接打電話去問,我們在那邊繞了很久,才終於在停車場看到了大哥)



我們去的時候「瘋墾丁」的大哥已經沒有自己的車了,所以他就載著我們去另外一家租車店拿車。
因為天氣很熱,我們沒有什麼食慾加上墾丁大街上還沒有太多的攤販;所以租好車之後,我們決定先去民宿丟行李!
(小提醒:為了避免租車糾紛,建議租車前先拍照,也要確定「胎壓」喲! .... 原因請繼續看下去)


這三天時常經過的台26線

第一天住的草景房離墾丁大街有一點距離,沿著檯26線大概還要騎個5-10分鐘。
而且!!!必須要騎一~小~段~的山路才能抵達......。
不過,爬山路是有獎勵的,山上的風景真的好美啊 :)


騎上山路後意外的是一個平原(高原?)   <---這位太太的地理沒有及格過...
有許多的草地,以及許多風格民宿。
老實說,這有點顛覆了我對墾丁的印象。
我以前一直以為,墾丁就是在海邊,一張開眼睛就會看到海。
原來,墾丁還有這樣的面貌啊!
(後來學姊跟我說,夏天的時候可能會有牧草捲噢!!)


在一片草原與民宿中,這棟地中海風格的民宿,就是今天要落腳的國境之南囉!





天氣太熱,太陽太大,不然實在好想要體驗躺在躺椅上看天空喝果汁的生活啊。

原本剛下客運時熊先生還興致勃勃地說要去哪裡哪裡(此時魚刺已經決定正中午不能在外遊蕩)
經過約半小時的曝曬後,我們約在11:00時抵達國境之南,
房間還沒整理好,接待人員很客氣的請我們喝冰涼的芒果汁,
熊先生說:「這天氣...我看我們還是避開正中午好了。」
(是誰剛剛在那興致勃勃的?)


我一坐下來就拜託民宿的接待人員開傘,躲在傘下不出來



沒有等很久,我們就進到房間囉~
房間基本上沒有隔間,感覺上比較適合老夫老妻來啊(茶)
我站在淋浴的地方拍照,照片右方沒有照到的地方是馬桶~
簡單的整理完行囊後,我們隨意的決定了今天接下來的路線:
回墾丁大街吃午餐 >> 小灣戲水 >> 船帆石 >> 最南點 >> 鵝鑾鼻燈塔看落日 >> 墾丁大街吃晚餐 >> 龍盤草原看星星
(沒錯,我們每天都是當天才決定要去哪的,相當隨性啊哈哈哈)



回到墾丁大街,因為都還沒有攤販出來,所以我們就去了一家pizza店吃午餐。
cp值尚可,就不特別介紹囉!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前往小灣戲水。
再次呼籲大家來墾丁,千萬不要小看太陽的威力啊!
熊先生一直堅持自己不怕曬,短短的從墾丁大街騎到南灣的路程,他的脖子已經發紅,
而且是那種要脫皮的紅啊啊啊啊啊~
後來我堅持他要把我隨身帶著的毛巾掛在脖子上,才免於脫皮! (我真是太賢惠了>///<)



本次來墾丁的第二個與印象不符合的地方:海邊沒有滿滿的衝浪人潮
我一直以為墾丁就是個衝浪聖地,殊不知到了海邊,才發現原來最大宗是水上活動?
可是我對水上活動(ex. 水上摩托車、香蕉船...)其實興趣缺缺,
所以後來這幾天我們都只有在海邊玩樂而已。


墾丁,GET! @小灣


說到海邊玩樂,就不得不提我的蠢事。
為了墾丁行,我特地跟同事借了強大的手機防水套。
熊先生也買了一個,因為我一直嚷嚷著我自己也好想要。
從pchome 24拿到後,熊先生就把手機套給我,然後,我 . . . 忘 . . . 了 . . . 帶 . . .(淚奔) 


好,回到正題。
朋友問我去墾丁都去了哪,其實我有點心虛。
因為熊先生跟我其實都是很隨性的人,
(難不成其實熊先生很想去騎水上摩托車,但因為我一臉不感興趣而不敢說嗎@?@)
所以我們就是在海邊散散步、踩踩水、給浪衝(?)而已....

沿著小灣走了一趟,我們決定前往下一個景點:船帆石。
船帆石比小灣熱鬧許多,一到就有業者問你要不要玩水上活動(也有沙灘上的活動啊)
我們依舊在沙灘上走了一回,達到「小灣比較美」的結論後就前往下一站了。
(我們大概是走遍台灣最多海岸線的情侶了,第一次約會也是去福隆踩海岸線啊...)


這張照片OP了,但這張最受大家喜愛所以硬要再放一次


下一站,前往台灣最南點吧!


前往最南端的路上,經過許多的氣象觀測站

把摩托車停在停車場後,還要走一小段路才會抵達最南點
中間還會經過一個小小的海景觀賞台,我們準備要進去的時候,
我因為完全沒看路,就這樣在大門口仆街了.........
幸好熊先生牽著我的手,不然我應該會跌的很嚴重(哭)
不過他後來一直模仿我跌倒的樣子,害我有點不開心,應該要偷推他一把的


在觀景平台,這裡還不是最南點喲!

拍拍跌倒的膝蓋,我們繼續向下走到最南點。
最南點標示這邊出現一群觀光客們,以至於我一直等不到空景....(嘟嘴)



走到最南點有種很奇妙的感覺。
從小就是個臺北俗的我,居然真的抵達了台灣的最南邊!
看著蔚藍的大海,我還是覺得,台灣真的好美好美啊。
所以大家都要好好的愛護台灣喲 :D


最南點這個景點其實沒辦法待太久,拍拍照之後,我們又騎上車了。
接下來要去的地方是鵝鑾鼻燈塔塔塔塔塔~


天還亮著時的鵝鑾鼻燈塔
這棟白色的建築(相當不專業的說法)是可以進去參觀的,但是燈塔本人不行~
(我一時之間找不到建築物內的照片,讓我日後補上吧吧吧吧吧...)

鵝鑾鼻公園內還有海棧道,因為時間還早,我們就走去那看看囉!


像不像是要去找龍貓大神了呢?
在濱海棧道上看落日

其實我們那天沒有等到落日,因為我忘了帶防蚊液,所以在棧道上待了10分鐘後就...
沿著樹林走出來後,我們沿著步道繼續走,差點走不回鵝鑾鼻燈塔啊!
而且一度還走到一個死路,眼看著太陽即將下山,覺得真是可怕。
後來我們就直接穿越草皮回去了~~~~~

這時太陽已經緩緩下山,鵝鑾鼻燈塔別有另一種風味。


離開了鵝鑾鼻燈塔,我們決定先回民宿簡單的換套衣服,接著要前往墾丁大街囉!
走出民宿時不經意的抬頭一看就看到滿天星斗,是臺北孩子無法常見的美景。

這三天兩夜去了好幾次墾丁大街,我最愛的就是一手紅茶了!
累計三天喝了四罐的樣子,XXX夫人好好喝!
(這位太太的記性已經差到不記得是伽利略還是什麼夫人了...)




熱鬧的墾丁大街

另外還有一家生煎包店脆皮湯包店我們也光顧了兩次噢!
不過我們食量都不算大,吃一份就飽了....
(不好意思,這位太太的失憶症又犯了...)

路上有好多烤蚌類的店,我好想吃!
一度想要吃一個超大的蛤俐,剛好前面有客人在詢價。
不得了啊人客,那一顆,要300元!!!!!!!!!!!!!
雖然熊先生說:「想吃就吃啊,難得來~」
但我實在吃不下去,只好含淚與蛤俐說再見了 T^T

墾丁大街還有一個很有名的波波Pizza,可是一片目測有10吋...
所以雖然我跟熊先生經過它無數次,始終沒有勇氣買下去。

吃飽喝足之後,
我們決定要去小灣那邊的酒吧喝個小酒。(正名:凱薩大飯店小灣酒吧)
坐在靠海的位置,賞海、賞月,徐徐微風,非常舒服。


時間不知不覺得來到了晚上9:30左右,我們先回民宿把 水果、食物放進冰箱後,
沿著民宿人員的指示,騎著小路前往龍磐草原。

這邊,我不得不說...
因為路上都沒人,加上從小灣到龍盤草原 那一段的台26線,基本上是沒有路燈的...
只能靠著摩托車的遠燈辨別,所以有一度我騎到非常想罵髒話。
覺得這裡根本就是鬼故事會發生的地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騎到一半,還看到在散步的婦人.......)

但是,龍盤草原,真的一定一定一定要去!
我這次墾丁行,最後悔的就是沒有帶相機跟腳架,以至於我在這邊完全拍不了照片。
滿天星斗跟銀河,真的讓人難以忘懷。

被浩瀚星空震撼了一陣子後,我們就踏上返家的路囉。
(對,我又在路上罵髒話了)

明天的墾丁,又會是怎麼樣的天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