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 果醬千層絣乾之千層先來




很久沒有烤餅乾了,
因為上次烤手指餅乾上色不均勻,媽媽說是因為烤箱要壞了(也用了20多年囉),
就叫我暫時不要烘焙了...
加上自己也忙,就暫時的離開了烘焙圈(是有在裡面過嗎?)...

最近我要生日了,熊先生說:「妳要不要一台烤箱當禮物?」

所以雖然烤箱還沒拿到,但是為了感謝熊先生的一片美意,
翻了翻食譜,決定做我一直很想挑戰的千層!

食譜依舊是參考「Carol自在生活」,目標是果醬派餅乾(點擊連到Carol的部落格)



從櫥櫃翻出器具們,後來才發現其實根本不用打蛋器,哈哈。






拿出冰箱中的無鹽奶油,對於它過硬的觸感,刺刺眉頭一皺。
翻到底下一看,果然,過期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只能怪自己當時很愛買大份量的材料(覺得這樣才划算),
但是都不注意材料的保存期限,
翻開冰箱,除了無鹽奶油過期外,還有兩盒Cream Cheese、一小包動物性奶油,
也都過期半年了........
趁著今天媽媽不在,趕緊把過期的材料處理掉,又奔跑去超市買無鹽奶油。



在做千層的時候,一直覺得很緊張。
因為食譜中寫:「快速切拌奶油及麵粉」,到底快速是多快速?五分鐘?十分鐘?
可是我笨手笨腳的,也是花了一段時間才把奶油跟麵粉拌好,
加入水後,也笨手笨腳的花了一點時間才把它捏成一團...



中間有一段時間因為手油油的都沒有拿起手機拍照,這時候的麵團已經重複折疊大概3次。

Carol的食譜中寫要重複6次,但是我做了7次(最後又摺成三折冷藏,所以應該有8次)。
原因是某一次在桿麵團的時候,突然忘記剛剛是從哪個方向轉到哪個方向,
擔心自己重複摺同一個方向,所以就多做了一次...



中間一直很納悶想說,這樣一直折就是千層了嗎?
所有麵團完成後,從側面一看,好像真的有千層的感覺耶!

由於果醬派餅乾要隔一天才能做(麵團要冷藏一天),
我就切了麵團的邊邊,隨意的桿平切成五塊,
在上面抹上一點開水,再撒上一些的細砂糖,放進烤箱烤囉!

烤的時間&溫度是參考果醬塔的時間,所以預熱200度,烤10分鐘。
然後調低到190度烤5分鐘,關火後再悶烤10分鐘。




成品出爐!



側面看真的有千層的感覺!吃起來也是(廢話)。



餅乾本身會有一點點鹹味,加上砂糖的味道,很好吃!

開始期待果醬派餅乾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