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 日走20公里的東京自助行 - Day 4 (上野公園、龜有前派出所、淺草雷門、晴空塔)


一眨眼,東京旅程已經過了一半,
兩年後重遊上野與淺草,又是另一種風情了。

上野公園 → 阿美橫丁 (午餐: 隨意找的居酒屋) → 龜有前派出所 → 淺草寺/仲介世通/雷門 → 晴空塔 (晚餐: 便利商店)




第四天的行程可以說是這趟旅程中,最趕的一天。
因為想要去上野看櫻花、又想逛淺草雷門、又想去晴空塔,
中間還要塞一個滿足哥哥心願的龜有公園前派出所...
此時就感覺自己是旅行團的導遊,趕著小羊們衝衝衝。

這一天在地鐵站又看到很酷的自動販賣機:連書都可以用自動販賣機賣啊!




今天依舊帶著忐忑的心情出門,究竟~上野公園的櫻花開了沒呢?

還記得上次從上野站要走到上野公園,
一個人不知道怎麼走的還走去了奇怪的地下街。
又找不到阿美橫丁,
這次居然一走出來,左方是阿美橫町,前方是上野公園....
是我的方向感變好了嗎(笑)


圖片左邊那個窄窄的入口就是阿美橫町,右方的樹就是上野公園。


上野公園的入口處就有一棵盛開的櫻花,有點開心,




應該是為了接下來櫻花盛開的日子,門口還有類似祭典的裝飾呢。




不過進去後發現櫻花還是沒有全開啦,雖然有點可惜,不過已經比目黑川好很多了...





沿著上次的路線,決定先帶大家去看觀音寺。
路中又經過這個雕像,導遊我本人非常誠實的跟大家說,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
殊不知此時魚哥哥說,「這個在《神劍闖江湖》裡面很常出現啊!」
原來,看漫畫真的可以學歷史啊...


●小知識:西鄉隆盛 ●
日本明治維新的重要功臣,不過最後參加叛軍,然後切腹了。
(好不負責任的小知識,請大家維基一下:西鄉隆盛


帶著大家走去觀音寺的路上,
想起2013年被門口占卜機會動的獅子嚇到,這次也嚇了一下大家。
「欸,你們看(指)」
(驚嚇)


攝於2013年2月

門口的松樹依舊以很奇妙的方式生長著。
(下圖左為今年拍的,右邊則是2013年拍攝)




淺水觀音寺的大繩子(?)好像是不能真的去敲的喔!
還有,裡面是禁止拍照的。



離開淺水觀音寺後,我們繼續的往下走。
雖然櫻花不是全開,但我還是相當滿足,因為我上次來的時候是......

一片光禿禿的啊~~~~~


攝於2013年2月

這一天還看到很特殊的情景,好像是某個高中的茶道體驗。
鞋子整整齊齊的放在一旁,然後學生們一個一個的敬禮又坐下來,還有茶杯....




除了這個奇景外,還有櫻花樹下一格一格的停車位(?)
我想應該是跟接下來的賞櫻季有關吧,
不知道上面燈籠寫的公司名稱,是贊助還是是租下這個位置的意思。




除此之外,連垃圾桶都很有效率地準備好了。
這些在我上次來的時候都沒有啊(遠目)




上野公園裡面,有一家我覺得很漂亮的星巴克。
這次來,本來想說要去裡面買一杯來喝,結果人排到門口,就放棄了。





在上野公園的廣場,看到上野動物園的門口排了一堆等待入場的民眾。
果然是小學生的春假啊!
我們沒有人擠人,而是繼續在公園裡隨意逛逛。


在廣場奔跑起來~

印象中2013年來的時候,在花園神社看到早開的櫻花。
為了尋找櫻花,這次我們也進到裡面逛逛。



花園神社的入口,是一連串的鳥居。

攝於2013年2月


沿著這條路往下走,還有五條天神社。
其實我也分得不是太清楚。
不過,總算不負期待的發現一棵盛開的櫻花。



攝於2013年2月


除了花園稻荷神社外,我們這次也到了上野東照宮逛逛。
沒想到在這邊,開啟了我們的神社集點之旅(笑)












集點故事來自於,梨子跟哥哥在販賣御守的小亭子前尋找蓋章的印章。
此時,發現一位日本婦女,拿著一本小冊子,然後亭子內的巫女(?)就幫她蓋了一個章!
因此我們就在想,不知道能不能拿一張活頁紙請巫女幫我們蓋章呢?

就在我用破爛的日文加英文詢問後,才發現,
原來要買一本叫做「御朱印帳」的小冊子,才能在上面蓋下「御朱印」!
「御朱印帳」一本要價¥1,500元,但是實在太特別了,我跟梨子一人買了一本。







也得到了我們在日本的第一個御朱印 -- 上野東照宮。




●御朱印(帳)小知識●
御朱印算是經文的一種,最早以前要得到朱印(御朱印,御在日文中是尊稱的意思)要抄寫經文才能得到!不過現在基本上都是直接購買。
朱印就是由神職人員蓋上代表神社、寺廟的印章後,再用毛筆寫下神社名稱跟參拜日期。
而朱印帳是專門寫御朱印的本子,不可以隨便拿一張紙給神職人員喔!
有些地方會販賣事先寫好的御朱印,單張的,可以買了回家再貼在御朱印帳的上面。
參考資料連結




上野東照宮的巫女很好心的,還跟我們說以後只要拿著這本,
翻開到想要蓋印章的頁面遞給宮廟、神社、寺廟(之類的)的神職人員,
就可以得到那個廟的御朱印了。

聽完這句話,我們立刻在回程又去了五條天神社、淺水觀音寺。
得到了我們的第二、第三個御朱印。


五條天神社

五條天神社的御朱印比較沒有感覺,只有「三」、「二十二」是用毛筆字寫的。




上野觀音寺的御朱印帳也滿美的(但是禁止拍照...所以....),
大部份的神社、寺廟都有自己的御朱印帳,每家的都滿有特色的。



(事後想想,這樣我們好像錯過了花園稻荷神社的御朱印??)


上野公園非常大,裡面有非常多的神社、宮廟,
2013年時我花了一個上午在裡面散步、拍照,是個可以逛很久的景點。




以上兩張都攝於2013年2月



結束了上野公園的行程後,緊接著來到本趟日本行的重頭戲:大.採.購!

這次出遊我沒有另外再做功課,但是2013年做功課時,
各位先進都是說東京採買藥妝,第一便宜是吉祥寺,第二便宜是上野阿美橫丁。
所以,這天我們就來大採購了。



短短的一條阿美橫丁,其實也有三四家的藥妝。
我們這次比價的結果是,「藥品」最便宜是OS Drug,但是他沒有什麼美妝的商品。
美妝商品的話,サンドラッグ(比較靠近OS Drug,在入口處)比較便宜。

可惜我們想買的EX在OS Drug已經賣光了,乾脆一切都在サンドラッグ購買。
消費滿¥5,000元就可以退稅,藥妝店也都有會講中文的店員,不用太擔心。
如果跟店員表明要退稅,店員會用一個透明但看起來相當不黏的密封袋把商品裝起來。
原本以為就是一個一般的密封袋,晚上為了拍照一拆開,才發現是有蹊蹺啊!

撕開後,就會出現OPENED字樣(驚)
不過我還是把東西放一放就把袋子黏回去了,哈哈。




好的,時間先回到上午,我們決定好所有東西都要去サンドラッグ買後,
大夥兒決定先去逛逛,順便看一下中午要吃什麼。

此時我在路邊買了一支一百元的水果,哈密瓜好甜,後來又買了一隻鳳梨。



這張表情不太ok,遮一下(笑)


阿美橫丁往下走,到一個地方會有岔路「上中」。
上中的路邊賣的都是海鮮啊魚貨的。
在這一區也有許多類似跳樓大拍賣的店家,賣皮包啊、賣運動用品等等。




我們在這家店買了巧克力千層魚燒(?)以及章魚燒,超級好吃!





逛得差不多了,該吃午飯囉!
依舊是隨意亂找的一家食堂,叫做「鳥園」。



店員完全不會講英文,好險菜單都有照片,我們就用照片點餐。
點了一個招牌雞肉丸、牛肉丼飯、兩顆烤飯糰、綜合串燒組。


牛肉丼飯是1kg的份量,不過沒有想像中的大碗。




吃到這兒,擔心大家吃不飽,我又跟店員點了一個1kg的豬肉丼飯。
心想應該跟牛肉差不多大小吧,沒想到上來了一個臉盆啊啊啊啊啊.......


最後我們還是留下了一點白飯(笑)
印象中這頓飯一人大概是¥1,200元,不算太貴。

吃完午餐後我們就去大採買,買完先搭車回飯店放戰利品們。
熊先生說飯店四樓有很多販賣機,決定去買一杯咖啡來喝。



在日本真的處處是冰塊,
冰咖啡冰啤酒,隨時滿足!




放完戰利品喝完咖啡,接著要前進哥哥此行最期待的:「公園前派出所」了。
「公園前派出所」是一本日本非常長青的漫畫,
主角兩津勘吉更是紅遍日本啊!

龜有在北凌瀨更下去一點,是個小站,不是車車都停的。



從南邊出口出來,就可以看見兩津勘吉的雕像。
據說是比照他的身高1:1打造的(原本兩津有166公分,後來下修成161公分)。





我們準備拍照時,這個弟弟很可愛的走到雕像前面,一回頭就擺好姿勢,
結果回頭發現拿著相機的是我們,不是他的媽媽,超害羞躲回媽媽懷裡,超可愛的:)

從南口一直往下走,到ARIO CITY的三樓,有個兩津勘吉遊樂園。










不過裡面其實有點像是台灣的湯姆熊,都是夾娃娃機或是一些電玩遊戲,
所以哥哥拍完照後就心滿意足的結束ARIO這個景點。

在ARIO的模擬派出所的牆上,貼有一張地圖,上面標示著在龜有共有13個雕像!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這次只有拍到五個。



ARIO的一旁,就是漫畫中也很常出現的香取神社。
早上買了御朱印帳後,現在逢神社必拜訪!


從天橋上往下拍香取神社






神職人員在教小朋友騎腳踏車,有種違和感。

在這邊也得到了御朱印。





接著沿路我們又拍了其他的雕像,只能說,麗子跟中村也太小尊了吧!


























只有兩津是真人比例。




拍完了照片,完成了哥哥的願望,導遊小姐眉頭一皺,覺得事情不單純。
我們還有兩個景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顯示為焦慮)。

於是我們趕緊搭地鐵回到北千住,接著再從北千住搭乘Skytree列車,前往淺草。
Skytree列車好像有分對號、不對號,也有每站停、快捷列車的不同,
因為我沒有研究得很透徹,所以這次搭到的是每站都停的電車,速度稍微慢了一點。

上次來淺草,是從Skytree一路走過來,經過吾妻橋,從雷門進去一路走到淺草寺。
這次下車的地方則是比較靠近淺草寺,反著走回去。
途中先經過了我最愛的仲介世通(流口水)。



經過了小舟町的門,就是淺草寺了。


記得要跟超大草鞋拍一張照。




我們先拿著御朱印帳到販賣御守的地方,結果裡面的服務人員拿出一張地圖,
說要到裡面的朱印所才能拿,而且只開到5:00,此時已經是4:50了!
「快啊快啊,剩下十分鐘(日文)!」

這時已經不能為了自己聽得懂這句日文而感動,快,跑,啊!

好佳在我們還是在時間內抵達,排隊要御朱印的人還不少。
門口的大叔時間一到,就真的把門給關起來了,
只放人出去,不放人進來,真是佩服他們的準時。

在這邊一次可以得到兩個御朱印。

在這裏的朱印所共有兩位神職人員,一男一女。
梨子跟我是給不同的人寫的,沒想到每個人寫的風格還滿不同的。
我原本以為神職人員都會被訓練到毛筆字寫起來是一樣的呢!



參拜的民眾很有秩序地排成一條隊伍,
在這邊就可以拉那條繩子敲響鐘聲(是這樣說的嗎?)
我們不懂這邊參拜的規矩,也就沒有去排隊了。





接下來就是自由放風的時間啦,也是我個人最期待的丸子時間!!!!
不過在吃丸子前,先讓我帶大家來回顧一下2013吧!
淺草寺其實相當的大,也有許多其他的宮廟(我依舊是不理解),
上次來的時候也幸運地有碰到早開的櫻花!








上次來的時候,我有到みくじ抽籤。

投入一百元後,就可以拿起旁邊的おみくじ搖啊搖的,抽出一支籤。


然後我抽到「凶」...(;゜0゜)


不過我後來才知道,淺草觀音寺的籤詩中,不好的籤是比較多的。
目的是不要讓民眾因為抽到好的籤而得意忘形;抽到壞的籤才會努力去逢凶化吉。
那麼不好的籤該怎麼辦呢?請綁在旁邊的架子上,會由神職人員幫你處理的。



回顧完2013年,該來吃東西了。
看到有人排隊就覺得一定得吃。我們買了あけまん。



有點難以形容這是什麼,總之就是外面是酥炸的麵皮,裡面是紅豆餡。
大概像是炸饅頭的感覺吧!



在仲介世通,大部分的店家都會請你在店家附近的空地將食物吃完後才行走。
很多店家也會張貼「仲介世通禁止邊走邊吃」的海報。
不過在這一家店,櫃檯的阿姨卻叫我們離開店門口,比出了「會生氣」的姿勢。
(兩隻手指放在頭上,類似裝成鬼神的感覺)
不是很確定為什麼,如果你也要來這家店就特別注意一下囉!


接著在與仲介世通垂直的路上,吃了肉餅與咖哩牛肉餅。




炸肉餅(豬肉)



料多實在的咖哩牛肉炸饅頭(亂取名)

再次回到仲介世通的道路上,人形燒也是必吃啊。
(人形燒...有點像是紅豆餅?)




不過明明是叫人形,為什麼是小雞的形狀呢?(歪頭)

海苔夾仙貝。
我這次也有吃、上次也有吃,不過後來發現好像是在不同家吃的。







最後,重頭戲來了!
是我孜孜念念的串丸子串丸子串丸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2013年我自己來時,吃了五串(沒辦法,一人份就是五串)後驚為天人,
第二天還再來一次,又一人吃了兩人份啊(掩面)


包裝袋跟之前一樣,都是小兔子的形狀。



其實有點像是客家麻糬加花生粉,就是我的最愛啊!
(注意:上面的照片中就有寫,這裏是不能邊走邊吃的)

2013年來的時候,我一直覺得賣丸子的姊姊很漂亮,還偷拍人家(好個宅男行為!)
可惜今年來的時候她不在...(淚)


攝於2013年2月

今年我很克制,只吃了7串(熊先生分了兩串給我)!


大概6點就有些商店開始關門了,所以如果想來這裡吃吃喝喝,記得要早點來唷!



走著走著,就到了雷門了。


上次來雷門時還想說為什麼松下電器可以在雷門下面有這麼大的贊助露出。
後來查資料才發現,原來是松下幸之助曾經病重,來這邊祭拜後就好了!
加上這個雷門其實曾經燒毀過,所以就由松下電器贊助修復。
以上。




對了,雷門的全名其實是風雷神門唷!
因為雷門的兩旁分別有雷神跟風神,我上次只拍了一尊(因為有點敬畏與害怕)。




吃完了丸子,心滿意足的準備離開淺草,前往晴空塔。
在通過吾妻橋的地方,可以一次看到晴空塔與金色大便泡沫。

●小知識:金色啤酒泡沫●
朝日啤酒大樓的著名地標,是由法國著名建築師Philippe Starck設計,
(我剛剛查資料發現)上方是「金色火焰」,象徵生生不息。
也有人說是「金色啤酒泡沫」。
參考資料連結



為什麼我很喜歡這段路呢?
因為其實你在高塔下方是看不見整個高塔的,
然而在這段路上,你卻可以從不同角度欣賞晴空塔的美。








上次走這段路是白天,而且方向剛好相反,挺有趣的。
正好從完全不同的角度欣賞這段路的美。



2013年的時候我沒有登到瞭望台,原因?
我不知道要先買票...............

晴空塔Skytree的官方網站上,是可以買指定日期的票的,但他只收日本發行的信用卡。
票有限時段,所以如果是購買當日票,你中午到,可能只能晚上6點上去。

不過!
身為歪果仁的好處就是,2015年晴空塔推出了外過人快速通關票。
一張¥2,800元(左右,比當日票大約貴了¥800),購買後可以不限時段直接抵達第一層。
如果想要到更高的第二層,直接在第一層買票登高即可。

買票的地方是4樓,請你找個服務人員說你是歪果仁,他會指引你到裡面的外國人限定櫃檯。
在那邊的服務人員英文相當好,請不要擔心。

買完票後就被直接安插到隊伍裡,電梯以每分鐘600公尺的速度咻咻上升著。



晴空塔的設計是整片落地窗,而且落地窗是斜的往外,
視野比起我之前去六本木之丘來的更好了。
(備註:六本木之丘的高樓景觀我非常推薦,不過這次去剛好在整修,殘念了。)






遠方的橘色尖塔,就是東京鐵塔了。



後來我們沒有到第二層,因為大家覺得高度沒有差到很多,景色應該也不會差很多。
接著我們就回到1~4樓逛街去。
但是我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晴空塔血拼(一方面是時間也晚了,大家都累了),
不過根據喵娘以及眾多網友前輩們,晴空塔也是個非常非常好血拼的地方。
所以如果你愛購物的話,就多留一點時間給晴空塔吧!

因為隔天要一早起來去迪士尼海,為了不要太晚睡,
這天的晚餐,我們是在便利商店解決的。

不過,不是我要說,即使是便利商店的晚餐,也讓人大滿足啊(・ω・)ノ
(以至於我回台灣後,到便利商店會感受到淡淡的哀傷)




吃完晚餐,大家還討論了一下隔天的迪士尼海策略,接著就晚安囉!



2015年3月,東京,自助,四人,日行20公里:

☆ Dat 0: 行前準備

★ Day 1
東京車站一番街(晚餐:九段斑鳩拉麵)→ 新丸之內大樓看東京車站 → KITTE GARDEN → 銀座

 Day 2

明治神宮 → 竹下通/原宿/表參道 (午餐:天丼) → 自由之丘 → 目黑川看櫻花 → 涉谷 (晚餐: 隨意找的居酒屋)

★ Day 3

新宿御苑賞櫻花 → 新宿 (午餐: 吉野家) → 台場河濱公園看落日 → 台場Aqua City (晚餐: 迴轉壽司) → 大江戶溫泉物語

★ Day 4: 

上野公園 → 阿美橫丁 (午餐: 隨意找的居酒屋) → 龜有前派出所 → 淺草寺/仲介世通/雷門 → 晴空塔 (晚餐: 便利商店)

★ Day 5:

東京迪士尼海洋洋洋洋洋

★ Day 6:

築地市場生魚片巡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