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 日走20公里的東京自助行 - Day 6 (築地市場生魚片)


旅行的再遠,總有回家的一天。
而我想,這就是旅行的意義吧。

最後一天,
築地市場走一遭。




彷彿還陷在迪士尼海的歡樂氛圍中,這一天,夢醒十分特別痛苦。
因為我們要四點起床去挑戰築地市場的壽司大啊啊啊啊啊!!!

不過我們最後敗給了想睡的心情,
一行人悠悠的6:30才出門。

我們是搭乘日比谷線到「築地市場」站,而不是銀座線的「築地」站。

走出來時果然看到網路上說的浮世繪牆。
(另外一面牆前面有個少女在等人,害我不好意思直接拍...)



2013年時我沒有來築地市場,因為,我...
不.吃.生.魚.片(●°u°●)​ 」


轉彎出去後,就會看到交通警察在指揮交通,
左轉就是築地市場的入口囉!



穿越這個入口,因為現場來來往往的很多貨車、卡車在上下貨,
請大家拍照時特別注意路況,也不要阻擋人家做生意唷~



抵達的時候已經7:00多,果不其然的壽司大與大和人已經排到外面了。
我們就隨意走走,找了一家看起來人也不錯多的生魚片店。
(魚哥哥說:「應該隨便一家都很好吃吧!」)


這家就是我們吃的生魚片店。
店面不算大,吧台之外只有4~5個桌子,師傅在吧台內忙進忙出的。


茶杯很可愛,不過就算拿著杯子應該也不知道怎麼點餐吧,呵呵。


我們四人合點了一個綜合生魚片盤、一個綜合握壽司盤。



生魚片盤聽說非常好吃,不太敢吃生魚片的我,吃了最愛的鮭魚卵握壽司,
還有花枝纇的握壽司,以及玉子燒,也是心滿意足(笑)



























原本握壽司盤就有附贈一碗味增湯,結果店家還招待我們額外的三碗味增湯,超感人!
而且我們後來發現每碗味增湯都是不同口味,而且真材實料,太驚人了。

吃完生魚片後,我們又在築地市場逛逛走走,吃了一條熱呼呼的玉子燒。
(但是因為照片拍得不太ok,就不獻醜了)

結束了築地市場的行程後,我們回到飯店打包行李。
哥哥跟梨子是2:00的飛機,所以就先搭Skylinear去成田機場了。
我跟熊先生是晚上6:00的飛機,還有一點時間,決定殺回明治神宮蓋朱印!


這天的天氣非常好,而且,還讓我們遇到傳統婚禮!






明治神宮的朱印所是在裡面那間賣御守的對面,
而且這趟旅程只有明治神宮的御朱印比較貴,要¥500元。
不過他還附贈了一張明信片以及日文/英文的介紹,好吧,貴得有理。



























結束了明治神宮御朱印之旅後,我們回到日比谷站的Bic Camera,
我不小心又買了Panasonic的吹風機啊(笑)

原本要在日比谷站的藥妝店買魚媽昨天交代的藥妝,結果一看價格,不得了啊!
一樣的維他命,價格差了快¥2000日幣,
因此我們立刻決定回飯店拿行李,直接殺到上野阿美橫丁去買。

也因為這樣,最後我還是沒有吃到一蘭拉麵.......(淚)

在東京境內的最後一餐,是便利商店與麵包店。


天氣很好,在Skylinear上隨意的拍照。



旅程的最後,
是我最期待的日航九宮格便當。

不過.........
這次居然沒有九宮格便當(或許早已取消?)
但是看在有哈根達斯的冰淇淋的份上,就勉強原諒他了。





入境後,在行李轉盤上,想說怎麼一直沒有我們的行李?
我們沒有拖很久入境啊?

隔沒多久,轉盤上開始出現各式的電器,我們就知道:「嗯,換我們的行李出來了。」
(自己扛了兩台Dyson還好意思說別人?)
細細觀察,發現大家愛買的電器有:
● HITACHI 水波爐
● 免治馬桶蓋
● 各牌電鍋
● Dyson 各式吸塵器

























出發前還號稱自己不愛血拚,結果行李也是滿驚人的。
(日航可以託運兩件20公斤,
我的行李箱大概15公斤、行李袋8公斤左右;
熊先生的行李箱才10公斤多、兩台Dyson綁在一起直接托運大概8公斤)



這麼認真的寫了遊記,卻不知道該如何收尾啊。

回顧這六天的行程,
或許是身負「帶大家好好看看東京」的重責大任,變得有點趕來趕去。
加上排這行程擔心A不喜歡、那個B不愛,有點戰戰兢兢。
但是整體來說,
這趟行程回味了我很喜歡的地方,
也因為有旅伴而去體驗了我自己一人不會去的地方(例如:築地市場),
而且有旅伴可以分享你對這個地方的觀察、體會,或是分享一份美食讓自己可以吃更多,
是趟非常滿足與充實的旅程。


期待下一次可以去到日本的其他地方,
也再次勉勵自己下次去日本時,日文可以恢復到可以基本口語溝通(笑)。


2015年3月,東京,自助,四人,日行20公里
- - - 全劇終 - - -

☆ Dat 0: 行前準備

Day 1
東京車站一番街(晚餐:九段斑鳩拉麵)→ 新丸之內大樓看東京車站 → KITTE GARDEN → 銀座

★ Day 2

明治神宮 → 竹下通/原宿/表參道 (午餐:天丼) → 自由之丘 → 目黑川看櫻花 → 涉谷 (晚餐: 隨意找的居酒屋)

★ Day 3

新宿御苑賞櫻花 → 新宿 (午餐: 吉野家) → 台場河濱公園看落日 → 台場Aqua City (晚餐: 迴轉壽司) → 大江戶溫泉物語

★ Day 4

上野公園 → 阿美橫丁 (午餐: 隨意找的居酒屋) → 龜有前派出所 → 淺草寺/仲介世通/雷門 → 晴空塔 (晚餐: 便利商店)

★ Day 5:

東京迪士尼海洋洋洋洋洋

★ Day 6:

築地市場生魚片巡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