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 日走20公里的東京自助行 - Day 5 (東京迪士尼海洋)


迪士尼應該是所有少女的夢想吧?
雖然我不是少女,也該去朝聖一番。
這個販賣夢想的樂園教我們的事情:想追求夢想,你要有錢、有體力、有毅力。

東京迪士尼海洋洋洋洋洋



去迪士尼海洋的前一天晚上,我們還在房間開了戰鬥會議。

原因?

我們要去的日子,正好日本的大學生高中生國中生國小生都在放春假。
加上天氣好,人潮應該是恐怖得多。
為了不要把時間都花在排隊上,迪士尼隊長熊先生有先研究了其他先進的分享。

首先,東京迪士尼海洋有8個設施有快速通關票(Fast Pass, 簡稱FP)。
但是熱門的設施,你光是排隊抽快速通關票就可能花上一個小時!
每個設施的FP都有限額,然後抽過一次後要隔2小時左右才能抽第二張。
所以先進們的建議是:

1. 一定要在8:00開門前抵達
2. 一開門,第一組人衝去抽最想玩的那個設施的FP,第二組人衝去排第二想玩的設施
3. 當第一組人抽完回來跟第二組人會合,玩完第二想玩的設施後,一組衝去抽第三想玩的設施的FP,一組衝去排第四想玩的設施。以此類推。
4. 在排設施順序時,記得把想看的表演也排進去。

所以呢,出發前一定要記得到官方網站上下載中文地圖,想好要玩的設施的順序。


圖片來源:迪士尼官方網站

票也要先買好喔!
官方網站上可以先用信用卡買票,我們則是在涉谷那一天去迪士尼商店購買。





就在要出發去迪士尼海的這天早上,我原本預計是要大家7:00就準時出發,
抵達樂園的時間大概是7:45,但哥哥說,我們還是吃個早餐吧。
所以7:15大家才出發。

就在前往Metro舞濱站的路上,發現一對情侶。
女孩兒抱著一隻Duffy娃娃(是抱著,不是背包或斜背零錢包),穿著米妮的t-shirt,
男孩兒則是穿著米奇的t-shirt,
我還以為他們是已經去完迪士尼了。

殊不知,他們居然也是要去迪士尼?!

結果我們在電車上看到超多已經身懷無數迪士尼商品的人,
也是前往迪士尼...
是認親的概念嗎?????

言歸正傳,
到達舞濱站後,跟著人群就可以找到Disney Resort Line。



這條線總共只有4站,Resort Gateway、Disney Land、Bayside、Disney Sea。
而且他是「單向」巡迴的單軌列車。
我們玩完要回家時,想說要搭三站,然後就在錯誤的地方下車了......



在這邊買票,可以買單程、單日,也可以直接用Suica付費。
列車上就是可愛的米奇造型,衝吧!



雖然做功課的時候就知道這是單軌列車,不過實際坐在車頭這樣看出去,
還是會有「軌道這麼小,車子不會翻車嗎?」的想法,有點可怕(笑)



第一站:Disney Land。
據說通常Land都比Sea多人,我們在列車上的時間差不多是8:02左右,往下一看......
人爆炸多啊啊啊啊啊!!!!
(我只拍到左半邊,右半邊一樣是滿滿的人)



一邊自我安慰想說海洋人比較少,不過.....
才8:10,已經看不到人的盡頭了。



好不容易進到裡面,真的有許多人是拔腿狂奔。





熊先生拿出手機查看app,發現梨子最想去的玩具總動員設施,光是抽FP就要排90分鐘!
於是我們就....放棄了(兩手一攤)。

也不是說放棄啦,此時哥哥跟梨子去抽「地心探險」的FP,
熊先生跟我則去排「風暴騎士」。


在迪士尼工作的人應該都有受過戲劇訓練吧,
每個人都好有戲劇張力,不過日文批哩啪拉的,我們也聽不懂。

總計那天我們抽了三張FP(*抽FP的方式:拿門票去一個機器,就可以換FP了),
第一張是「地心探險」,然後熊先生去抽了「神燈劇場」跟「驚魂古塔」。
然後自己排隊玩的有:「海底兩萬里」、「威尼斯貢多拉遊船」、「風暴騎士」。
表演看了「動感大樂團」、「Fantasmic」、「摯友達菲」、「幸福滿夜空(煙火)」。
也算是成果不錯。

FP被收走一張後才想到要拍照...

FP的上面會有一個時段,
在這個時段內,你可以到這個設施,利用「快速通關」通道進入。
不過有時候還是會要排隊(和其他拿FP的人一起)。
但整體來說還是會比較快。

FP都有數目的限制,熱門的設施(如玩具總動員那個)在10:30就發完了。
強烈建議下載app:”Dの 待ち時間",上面會列出各設施:
● 等待時間
● 現在發放的FP是幾點的
● FP發完沒

相當好用。
(備註:App Store搜尋可以打「D 待」,就會找到)



























*這天打開app,不知道為什麼設備的圖片沒有出來。不然應該是有圖片的喔!










唯一一次FP出問題,是我們在排「地心探險」時。
地心探險就是屬於拿FP也要稍微排一下的設施(沒有拿FP要排180分鐘...),
就在我們快要排到上樓的電梯時,突然有「設施停掉」的聲音。
四週變得超級安靜,沒有機器的運轉聲。
然後工作人員就出來講了一串日文,接著就把大家引導到外面了。

我們走到外面後覺得不對勁,又走回去問,
不會英文的工作人員非常努力的跟我們解釋,
後來才知道是設施overrun,所以暫時休息,你拿著這時段的FP,可以在任意時間回來玩。


因為沒有在每個景點都拍照,而且我現在實在回想不起來當天的順序,
所以接下來大家就隨意看看吧:)



★遊樂設施:迪士尼海洋渡輪航線★
遊船,我們沒有搭到
★失落河三角洲區★
這一區的遊樂設施都是屬於排隊180分鐘以上,因此我們直接略過。




★神秘島區★



海底兩萬里排隊過程中的擺設
★地中海港灣區★


接近神秘島區。
這座火山是真的會噴火的!




 ★美國海濱★
下圖的這棟建築就是驚魂古塔,我也真的驚魂不已!
事情是這樣的,其實我是個對遊樂設施接受度很小的人。
這天玩了地心探險(類似於六福村的火山爆發,但沒那麼陡,也只有一次下降),
我已經覺得抖抖的。
在排隊驚魂古塔時,熊先生也一直跟我說應該是3D看影片吧。

殊不知,我看著座位一直上升、一直上升,
最後,就看到整個迪士尼海洋了呢(驚)!
我一看到整片迪士尼海洋就開始閉眼,因為接下來就是自由落體了(哭)

搭完後,我還跟熊先生說:「迪士尼可以有怎麼驚魂的遊樂設施嗎!」



★美人魚礁湖★







★遊樂設施:維尼斯貢多拉渡船★




渡船上的船夫會講笑話,還會唱歌,可是我都聽不懂(笑)

在排隊渡船的時候,突然聽到工作人員說了什麼,大家就驚呼一聲然後鼓掌。
原來是有新郎新娘搭著渡船上岸了啊!


★其他我也不太確定在哪兒拍的照片(笑)★









★餐廳介紹:達菲餐廳(鱈魚岬錦標美食)★

達菲餐廳有兩個入口,不排隊的那個就是通往一般區域,
一個是要排隊的,因為他會通往舞台區,在這邊可以邊吃飯邊看「摯友達菲」的表演。
我們到的時候是下午一點多了,排隊只要半小時,我們就來排隊了。




餐點很簡單,就是漢堡、薯條之類的。
購買特殊甜點會有達菲的杯子或是盤子喔!




點好餐後工作人員會帶你入座,並且給你一張號碼牌,讓你知道你可以用餐到幾點。


一邊的舞台就會上演摯友達菲的表演。





★路上的玩偶們★

想要跟路上的玩偶們拍照並不容易,因為所有人都擠在他的旁邊!
後來梨子發現,你絕對不可以傻傻地站在玩偶旁邊,因為他其實看不到你。
你要站在他正前方然後一直喊他名字跟他揮手,他就會跟你拍照了。

這天我有看到一群女孩兒帶著都還不錯的相機,
不是要跟玩偶合照,而是會問他能不能幫他拍一張獨照呢?
玩偶都會擺出超可愛的Pose讓他們拍,只能說玩偶內也個個是高手啊!
要用肢體動作表達出意思,很厲害!

不少女如我,雖然很多玩偶我都不知道名字,還是硬要跟他們合照,哈哈。


擺POSE拍獨照中





沒有跟唐老鴨拍到照,他太難抓了,可惡。







頑皮猴對熊先生很有興趣,有一度抱著她的大腿不放。
啊,不過頑皮猴裡面是女生,我應該要生氣嗎(歪頭)?



★小點心區★

迪士尼海洋也有些據說是必吃的小點心,我們還滿幸運的,經過的時候都沒有排什麼人。



什麼什麼雞腿(相當不負責任的一位部落客)。




三眼怪麻糬冰淇淋很好吃!非常推薦!
有三個口味:草莓、巧克力,另外一個應該是卡士達奶油之類的。



這個看似甜甜圈的東西,其實是.....
蝦子肉包!
裡面有真材實料的蝦肉,請務必趁熱食用。



在迪士尼海洋,我們依舊見識到日本人對爆米花的愛啊!
幾乎人手一桶爆米花,而且每個爆米花攤車都有人排隊。
不同爆米花餐車賣的口味也不同,可愛的爆米花桶也不同。

如果不想要買了之後看到更可愛的,請先逛個幾圈再下手!

不然,你也可以買不擔心口味的....
爆米花鑰匙圈!





★紀念品區★

為什麼說這個販賣夢想的地方教會我們,實踐夢想要有錢有體力有毅力呢?
有體力有毅力,才能排隊玩到你想玩的。
有錢,才能把所有你想要的紀念品都帶回家啊!





一度認真考慮要買上面的帽子,不過最後覺得回台灣後就不會戴了,因此沒有下手。

不過後來實在很冷,就買了米奇懶人毯。
(其實一開始是想要買三眼怪的,可是覺得來到米奇的地盤,應該帶隻米奇回去)




相較於高中時候去加州迪士尼,我這次算是相當客氣,都只買實用的東西(?)




★文化衝擊?★

還沒入園的時候,熊先生就問我:「為什麼一堆女生穿著制服來啊?」
抬頭一看,真的好多高中(國中?)女孩兒們,穿著制服、百摺短裙來迪士尼玩。
應該是覺得制服很好看吧?

不過這不是我最震驚的地方,
我最震驚的是,
這一天,我們看到超級多的「團」:從2個到10個都有,一群女生穿得一模一樣!
小到看起來像是國小生的也有;明顯是高中生的也有,
真是太酷了。(我不好意思偷拍,都做了變裝處理)


























回來後和閨蜜講到這件事,
她說:「所以我買衣服的時候會打給妳,說,我要買這件衣服囉,那我也幫妳買一件。」
我:「那很有可能一次要買8到10件喔....」

話說,
當天中午雖然天氣滿熱的,不過四五點後氣溫就驟降。
尤其是當天傍晚又下了一陣不小的雨。

我穿了一件發熱衣、一件毛衣、一件擋風外套、一件厚的鋪棉夾克,
還是忍不住把羽絨背心拿出來穿上,又戴毛帽、再戴口罩(當天忘記帶圍巾出門)。
都還是冷到不行。
排隊排在我後面的短裙櫻花妹們卻談笑風生,我真的超佩服!

結果一進到室內有暖氣,就聽到後面傳來一陣:「呼~~~~」的聲音。
原來,櫻花妹們也是會冷的!

不過畢竟他們是長期在日本,那天(晚上大約是3-4度)應該對他們來說是還可以忍受的吧?


★煙火★

那天下午下了一陣雨,讓我一度擔心會不會看不到煙火。
好險7:00左右雨就停了,煙火也還是如期施放。
真的很美,如果你也到了迪士尼,請務必停下腳步觀看。




看完煙火後,我們去做最後的血拼,就回家了。
回到茅場町站,就在巷口的烏龍麵店吃晚餐。
店名我忘了,不過有點像是丸龜製麵所那樣,用拿的方式看你夾多少。
各位看官猜猜我們這樣吃了多少錢?
兩碗麵、一個炸什錦蔬菜天婦羅、一個炸地瓜、一個可麗餅、一個唐揚炸雞。


各位看官,只要日幣....¥1,000元啊!!!!!!
(真心覺得在台灣,這樣吃應該台幣500~600跑不掉)



這一天在迪士尼海洋又走了20公里,回到飯店立刻就睡著了。
明天就是這趟旅程的最後一天了,真是不想面對啊。

不過,旅行的意義就在於,不管你走得多遠,最後,都會回家。



2015年3月,東京,自助,四人,日行20公里:

☆ Dat 0: 行前準備

★ Day 1
東京車站一番街(晚餐:九段斑鳩拉麵)→ 新丸之內大樓看東京車站 → KITTE GARDEN → 銀座

 Day 2

明治神宮 → 竹下通/原宿/表參道 (午餐:天丼) → 自由之丘 → 目黑川看櫻花 → 涉谷 (晚餐: 隨意找的居酒屋)

★ Day 3

新宿御苑賞櫻花 → 新宿 (午餐: 吉野家) → 台場河濱公園看落日 → 台場Aqua City (晚餐: 迴轉壽司) → 大江戶溫泉物語

★ Day 4

上野公園 → 阿美橫丁 (午餐: 隨意找的居酒屋) → 龜有前派出所 → 淺草寺/仲介世通/雷門 → 晴空塔 (晚餐: 便利商店)

★ Day 5:

東京迪士尼海洋洋洋洋洋

★ Day 6:

築地市場生魚片巡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