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 總算可以大聲說:「我去過墾丁!」 Day 2




第二天起床,天氣大好。
(就是熱到會嚇死人的天氣)



打開門看到炙熱的太陽,簡直想要立刻把腳縮回去吹冷氣。
但都千里迢迢的來了墾丁,沒有黑兩個色階怎麼能回去呢?
所以還是一邊尖叫著「啊~好熱~~」的到了國境之南的大廳(?)吃早餐。


我們起得不算特別早,8:30左右已經有許多組的客人在用餐了。
還有三隻可愛的小貓咪完全不怕人的在地板上打滾...


國境之南的服務人員將我們安置在有陽傘遮蔽的位置後,
問:「早餐有歐姆蛋、餐包、水果優格...請問你要....」
(蛤?水果優格感覺好好吃,可是這樣會不會吃不飽,還是要吃歐姆蛋呢....)
「芒果汁、紅茶、還是咖啡呢?」

原來,歐姆蛋、餐包、水果優格,一人獨享啊啊啊啊啊~

一人份早餐,完全媲美咖啡廳!


非常悠閒愜意的在陽光下享受早餐,途中還有附近居民的狗來要食物,
有鑒於我對大狗完全沒有抵抗力,我還是偷偷餵了一點麵包給牠,
再諄諄教誨牠該減肥囉~ :p









出發前朋友跟我說可以去砂島浮潛,所以吃完早餐後,熊先生跑去問服務人員建議。
結果服務人員居然說,這時間有點晚了(吃完早餐約莫9:30)!
推薦我們去香蕉灣,還說浮潛要趁天越亮的時候越好,可以看得最清楚

(聽到這,魚刺感到一陣暈眩...)
回房間換了衣服後,好吧,我們來去香蕉灣!

後來在香蕉灣,因為沒有看到其他要浮潛的人,
加上魚刺本人只是騎車到香蕉灣就覺得要死掉了......
所以最後我們...
騎車到接近墾丁大街的地方買星巴克,
然後就回民宿吹冷氣了(掩面)
(熊先生應該很想揍我,一直嚷嚷著要去墾丁,真的到了墾丁又覺得太熱寸步難行...)

再怎麼想要逃避太陽,到了要退房的時間,還是得走的(淚)
退房後,我們決定先去南灣的國境之南放行李,再問當地人要去哪裡!

來墾丁的三天兩夜,騎了一年份的摩托車!

有山有海,晚上有星星,附近還很多特色民宿喲


是說,因為熊先生只有汽車駕照沒有機車駕照,
因此這趟旅程都是由我掌舵(?),騎得好過癮啊~~~~
不過,這次發生了一點小悲劇.....

就在我們要出發南灣的時候,我一催油門,突然龍頭一陣不穩。
我還斥責尖叫問後座的熊先生在幹嘛!
熊先生一臉無辜的說他什麼事都沒做啊~
我那時就有點覺得不對勁,熊先生下車看了一下輪胎也沒有沒氣。
於是我們就繼續上路了。

還記得前面我們說,這裡是山上吧?
就在下坡路上,我稍微要轉方向盤時,就覺得,不~對~勁~啊!
(魚刺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並不單純。)
但此時我們正進退兩難,所以就用最最最慢的速度下山。
(事實是:那段小山路的坡度,我不用催任何油門就可以到山下了....)

一到平地,我一下車,就發現....






這不是爆胎,什麼是爆胎啊啊啊啊啊!!!

(後來拍下照片寄給我專業的哥哥看,他說感覺是一開始輪胎就沒氣,又騎了一段時間才變成這樣)
總之,我們只好打電話給租車公司。
因為當時是瘋墾丁租車的大哥帶我們去這家租的(因為他自己的車都借出去了),
所以大哥也人很好的,立刻開著車來載我們回去換了一台車。
(只是那時正好是正午12:00,站在路邊等大哥的10分鐘,彷彿跟10年一樣啊...)


回到墾丁大街上,換好車後,我們就往國境之南(Golden Design)前進囉!
在山上(右下方的埔頂)跟在海邊(中間的南灣)的國境之南有一點距離。



地圖來源:http://uukt.idv.tw/_tw/map/map_01.php#10


到了Golden Design,房間還沒整理好,因此我們先把行李放在Lobby,
又在當地人(服務人員)的推薦下,決定要去後壁湖吃海鮮囉!


在騎 去後壁湖的路上,熊先生說他有查了一家「輝哥生魚片」, 必吃推薦!
果不其然,到了後壁湖漁港就發現輝哥生魚片人山人海,排到外面去了!
(熊先生直直地往一個男子走去,問他要拿號碼牌之類的,結果人家是遊客啦!我立刻假裝不認識熊先生.....)

所以呢,秉持著絕對不排隊的精神(其實是我們都餓了),
我們到了漁港另一頭的店問,小姐說大概要等半小時,比起輝哥更能接受,就決定這家囉!
點好餐後我們先到外頭去逛逛~






等待的過程中,我們還順路在漁港買了魷魚絲之類的零食當土產(笑)





千呼萬喚的,終於等到我們了!!!
今天我們點了四道菜:
生魚片(100元的份量,因為我不吃生魚片)、燙軟絲(還是透抽?)、海瓜子、水蓮菜

一開始軟絲上來就讓我們驚呼好大一盤,後來更驚人的來了....





你沒看錯,這盤生魚片,只要$100元啊啊啊啊啊~
(我幫熊先生尖叫,因為我實在不敢吃生魚片啊......)
軟絲、海瓜子、水蓮(因為版面問題,它被我犧牲了)全部都這麼大盤,
我很盡責的幫熊先生吃了兩片魚卵跟半片鮭魚!
熊先生吃完後拍拍肚子表示:「今年的生魚片quota已經吃完了。」
海鮮真的很鮮甜好吃,因此我們當下還決定明天也要殺來後壁湖吃。


買完伴手禮,吃完海鮮,差不多可以回民宿換衣服去海邊囉~


國境之南Golden Design真的就在南灣的正對面,
我們這次住的房間是在二樓。
從Lobby旁邊的樓梯爬上去,門口陽台還有一個沙發,往外望就可以看到南灣了!


門是透明的有點害羞,不過有窗簾可以拉起來


情境劇:模擬大哥坐法(照片亮點是真的可以看到海啊!)




總之,換了比基尼&擦了無數的防曬油後,我們就勇敢的前進南灣了!






在FB放出這張照片時,朋友問說:「妳是包場了嗎?」
其實是,這邊人沒有人啊~但是順光的那邊背景就都是人了(笑)

我們去的時候好像正好是大潮(?)   <<< 這位太太連地球科學都不及格
浪很大,所以我一直在海裡載浮載沉的 :p
(熊先生說他一回頭就發現我不見了,過五分鐘後才在海面上發現一絲頭髮...


可是給海衝來衝去的很過癮!

在南灣一樣沒有看到排列整齊租借衝浪板的地方(我想像的是烏石港那樣)
倒是有看到一些人自己帶著衝浪板去衝浪
有鑒於我覺得穿比基尼衝浪會走光,以及今天浪實在不小
在熊先生問我要不要去找衝浪板租借地的時候,我就搖頭說不要了~
(而且熊先生本人又沒有要衝,分明是要看我出糗的!)




在南灣海邊滾了兩圈之後,我們過個馬路回到民宿換衣服,隨即又騎著車子前往關山!
那天的日落時間好像是18:10之類的,我們大概在5:50多就抵達了關山~
那時候已經有許多遊客在了,熊先生與我趕緊去搶了個好位置,接下來就是等待夕陽囉!





此時我的iphone 5S不知道為何有個小綠點T^T


關山夕照據說是台灣必看的七大落日之一(by熊先生)
真的很美,要早一點去卡位才能拍到好照片噢!


戴著墨鏡看是另外一番風味


落日後又是另一種景色了。




隨著天色變黑,因為昨天太晚去龍磐看星星(那時月亮已經高掛天中),
所以我們就立刻跳上車子,飛奔龍磐草原去!

(其實從關山到龍磐草原的途中,我們已經先去墾丁大街吃了一輪 :p)

依舊騎著黑黑的台26線,依舊在黑漆漆的路上突然看到在運動的婦人(驚!)
在月亮還沒有出來的時候,天空中真的滿滿的都是星空,還有銀河。
真的太美了,會讓人抬頭仰望天空久久不能自己。

今天一樣企圖使用手機的"延長曝光app“來拍星空,不過沒有腳架實在是...
是說回來後,有個攝影師朋友聽到,他說:「你為什麼不把手機放在地板上就好?」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啊啊啊啊...





總之,我很不負責任的拍出一張相當勉強有星星的照片(真的不是你螢幕髒髒的!)
然後攝影師朋友又潑我冷水說:「你確定不是雜訊?」
後來月亮出來了,勉勉強強也是可以拍個月亮的~




在龍磐草原待到月亮高昇後,我們又回墾丁大街再吃一輪(又喝了一手私藏),
接著就回到民宿休息去囉!


真不想離開國境之南啊,但是旅程也要到尾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