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 日走20公里的東京自助行 - Day 1 (東京車站、銀座)



初到東京,還不習慣左邊通行,以及彷彿熟悉卻非常陌生的日語。
半天的時間,就從一碗拉麵以及復古風的東京車站開始吧!

Day 1: 
東京車站一番街(晚餐:九段斑鳩拉麵)→ 新丸之內大樓看東京車站 → KITTE GARDEN → 銀座




我們四個人是搭乘兩班航線過去的。
因為梨子的機票是抽中的,配合雄獅旅遊只能選擇長榮航空。

而我2013年的旅程是搭日航,對回程時的九宮格便當念念不忘,
熊先生跟我在萬般挑選後(差點要去搭香草航空的紅眼班機),
最後還是選擇了日本航空的航線。







出發的前一天,前同事跟我說她搭乘3/17的日航,早餐很難吃,害我一度緊張了一下。
不過因為航班是10:00出發,其實我們吃的是午餐喔!
我個人是很喜歡,尤其是芒果奶酪的芒果味道真的很濃郁啊!
有做功課的熊先生點了梅酒來喝,好喝(我後來回程也點了一杯)!
日航特調則是喝起來很像維他露P,哈哈。



第二次來東京,卻是第一次降落成田機場(NARITA)。
上次一樣搭乘日航,不過是松山飛羽田機場,離東京較近也較方便。
不過為了配合哥哥&梨子的航班,這次飛到成田去囉。



兩次東京旅程不變的是,抵達日本的時候都在下雨。
成田機場非常的大,我們回程時是在第70號登機門,真的是相當驚人。

好不容易經過了通過手續,領完行李,連上Wi-Fi,入境日本。
一離開入境大廳正前方,就會看到藍色的「京成鐵路」與綠色的「JR鐵路」招牌,
我們就在這邊買了 Skylinear 來回 + Metro三日券 才¥5,400元的套票。

服務人員會幫你把Metro三日券跟回程的Skylinear兌換票放在小信封中。




Metro三日券不是硬卡,是那種軟軟的磁卡(很薄的),小心不要把它給坐扁了啊!




一邊排隊買票,因為網路不是很穩定,好不容易打Line接通梨子,才發現....
我.們啊.....

只好匆匆的約定,買票,搭Skyliear,上野見!

(附註:因為這邊手忙腳亂的,所以沒有拍到照片.....
要怎麼從成田機場到東京市區,林氏璧大大有非常詳盡的介紹,請大家詳讀!)



搭乘Skylinear約莫40分鐘就可以抵達上野站,一上手扶梯就會看到綠色的上野站標示。
出來後跟哥哥梨子約定要在全家便利商店集合。



日本的便利商店都有賣炸物,而且都很好吃...(流口水)

因為我們的Wi-Ho一直沒有訊號,熊先生打了國際電話給客服專線,
殊不知中文服務居然沒有人接,後來是打到英文服務去,從打電話到解決大概花了30分鐘。
在這過程中我還是先申請了中華電信的漫遊,先聯繫上哥哥他們。
這邊我就要好好的表揚中華電信了!
在國外也可以透過簡訊的方式申請,非常方便!

原本預定是要在買Skylinear套票的時候就買JR Suica,
但是因為那時一陣慌亂沒有買,在上野站又懶得走去JR那一端,
因此我們先投幣買了單次票(きっぶ),車票小小張的,很像台灣電車的票,很可愛。





喔對了,從京城鐵路走到上野站日比谷線/東西線,要走一段非常長的走廊。
回程時記得要把時間算進去喔!(請特別加上到時候大包小包難以移動的時間)



從上野站一路搭到茅場町站,走7號出口出來,會看到一家吉野家。
面對吉野家往右走,第一條巷子(沒有紅綠燈的小斑馬線)左轉,就可以看到相鐵客棧了。
(我居然忘記拍照...等梨子的照片整理出來後,再補上)
對面有小居酒屋,我們一直想去試試看,不過這次旅程沒有吃到。



Check-in,櫃檯服務人員的英文不算好,但是可以溝通,請不用擔心。
房間一如我想像中的小,不過床鋪比我想像中的大,
(看照片以為是單人床當雙人房,不過是一張貨真價實的雙人床)
一個人的行李放在桌子旁的行李架上,一個人的放在走道上,勉強還可通行。








浴室很小,不過還是有浴缸,日本人果然非常喜愛泡澡啊!
Check-in的時候櫃檯人員拿給我跟梨子一人一份「女性用品包」,
打開來發現是化妝棉、化妝水、髮帶等等的小物,非常貼心:)
(根據部落客說法,這些東西用完都可以跟櫃台拿;
要離開的那天也在櫃檯旁邊發現讓大家取用的衛浴用品櫃)




行李放好出發約莫是日本時間5:00,我們趕緊出發東京車站,目標是地下街的拉麵戰場!
回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太急著帶大家在晚餐時間前抵達九段斑鳩拉麵,
以至於我居然沒有拍東京車站地下街的照片啊(淚)

東京車站一番街非常的錯綜複雜,
為了第一時間殺到拉麵店,我非常沒有禮貌的直衝Information櫃台,劈頭就問:
「すみません、ラーメン店 はどちらですか?」(不好意思,請問拉麵店在哪?)
後來想想,人家哪知道我在講哪一家店啊,哈哈!
櫃檯人員一愣,我又再強調了一次拉麵,就得到解答了~
所以我說,東京真的很容易自助啦!

這次到東京,比之前更強烈的感受就是:「東京真是無所不用自動販賣機!」

在斑鳩拉麵,請先在門口購買「拉麵票」,然後在紅龍內排隊,
店員會問你有幾位同行,幫你安排座位。
我在購票機試了很久,因為我一直以為是先按好再投幣,後來發現是先投幣再按鈕。



我們四個人的飯票。

斑鳩店內滿小的,是會和對面客人不小心就面對面的長桌,






上網看部落格時,知道斑鳩拉麵的特色就是會把拉麵弄成貓頭鷹造型,
沒想到.....



我亂點一通的(因為當時後面有人排隊很緊張),居然沒有斑鳩造型...
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啊!!!!!

結果其他人點的都有斑鳩造型.....(垂頭喪氣)



來張正面照片,看出來它是一隻貓頭鷹了嗎?




吃完了拉麵,問了一下大家想不想要逛地下街,結果居然沒有人回應我。
只好依照我原本的計畫,走去原本的郵局改建的KITTE看看。

原本決定走到地面上再來看要怎麼走,沒想到一走到地面上反而迷失了方向。
在東京車站來來回回的,最後還是尋求Information的協助。
原來是要穿過有名的"丸之內"地下通道。

在來來回回的過程中,因為東京車站同時也是JR線有到的,我們就在販賣機買了Suica卡。
Suica就像是台北悠遊卡,除了搭地鐵外,一些商店、便利商店也都可以使用。




走出了丸之內地下通道,一抬頭,居然就是新丸之內大樓。
原本沒有特別排在行程中,但是既然都來了,就去七樓看看美景吧。


丸之內大樓是棟帶有濃厚古典風味的大樓,其實就像是百貨公司。
根據朋友的說法,這邊還滿好逛男裝的。
不過初來乍到的,同行旅伴們看起來都對逛街興趣缺缺(?)
我們就一路到了看夜景的七樓。

戶外的座位區,應該是跟裡面的餐廳綁在一起的。
不過我們沒有帶外食,也只是來拍照,倒也沒有店員來打擾我們。




從新丸之內大樓看出去的東京車站

在這邊待了一下,我們決定繼續往下走。

下一站的KITTE,其實就是上面照片中右邊的那棟建築物。
KITTE是舊的東京中央郵局改建,一樓也還是有郵局服務喔!
我的目標則是六樓的戶外花園。

這時天空還有飄著細細的毛毛雨,地板有些濕,有點可惜。



從KITTE六樓看出去的是另外一面的東京車站。






我們去的時間,東京車站前的馬路正好在施工圍起來了。
沒有辦法從對面拍到正面的東京車站,是這次旅程中稍微可惜的地方。

原本排了一些逛KITTE的時間,看大家好像也沒有興趣(我以為大家要來大血拼啊),
好吧,那我們就繼續往下走吧,前進銀座。


東京街頭
東京街頭

走往銀座的路上,看到一家小店,有人在排隊,
二話不說的發揮台灣人愛排隊的精神,跟著排就對啦!



結果排到店門口,發現原來是來自比利時的鬆餅啊(笑)


好啦,那麼我們繼續往銀座走吧!

銀座有點像是台北的東區,很多可以逛街、血拼的百貨、商店。
不過相對的,這邊的物價也比較高,
如果你要買藥妝,絕對不要在這邊買啊!
妳到別的地方看到價錢會氣死的!
(實例:在上野阿美橫町的藥妝店,買EX維他命,270錠裝最便宜的是¥5000左右;
在日比谷附近的藥妝店看,一樣的品牌,180錠就要¥5000左右....)

根據我2013做的功課,日本的藥妝店差別取價做得相當好。
一樣的連鎖店、一樣的產品,在不同地方都可能有不同物價。
這次要去我沒有另外在做「價格」方面的功課,
但是印象中前輩們說吉祥寺最便宜,再來是上野的阿美橫町。

喔對了,銀座好像也是日本地價最貴的地方呢!


和光百貨的鐘樓

因為出門前魚媽有交代,如果去Uniqlo,多買一些內搭的內衣、內褲回來囤貨。
於是我們就到了位於銀座的Uniqlo旗艦店。

到底有多旗艦呢?
它.有.十.二.層.樓!
夠旗艦了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家店位於銀座的關係(我後來沒有去其他家比價了),
其實我覺得商品沒有特別便宜,除非它本身也在特價。
不過我愛穿的無痕內褲一件只要日幣¥500(還是590),比台幣一件$290便宜好多,
那就來囤貨吧!

一邊嫌棄沒有真的很便宜,一邊又囤了一堆內衣內褲,
四個人在這邊就買了¥28,000左右,真是太瘋狂了。

Uniqlo銀座旗艦店在二樓的免稅櫃檯進行登記後,會直接以免稅的價格替你結帳。
結完帳的商品會用塑膠袋"封"起來(其實也只是一般膠帶),
害我緊張了一下到底可不可以在出境前拿出來穿。

●關於退稅小說明●
2015年日本放寬退稅的規定,耐久財超過¥10,000元就可以免稅了喔!
免稅/退稅都是商店直接退給你,千萬不要帶著你的免稅商品到機場找退稅的地方啊!!!

根據我這次做的功課,

耐久財的部分是可以直接使用的,但是消耗品(例如零食)就不可以。
在藥妝店買的商品,如果你跟他說要退稅,他會用透明夾鏈帶封起來,
理論上你是不能拆封的,而且應該要放在手提行李,過海關時以供查驗。
但是.......你看看大家的戰利品,你覺得海關有時間一個一個核對嗎?

所以我有看到前輩們分享,在日本「免稅商品託運」是個不成文的規定。

而根據這次的經驗,其實就算你拆封這些商品(例如把紙盒拆掉方便裝箱),也不會被查。
大家就自己斟酌囉!
●關於退稅解釋完畢 --- 詳細資料請上網google●


日本的商店都還滿早關的,我們在Uniqlo採買完後,路上的商店默默地都關了。
因此我們就一路行走到日比谷站,搭乘日比谷線回到住宿的地方。

到了茅場町站,熊先生提議要去日本當地才有的Lawson便利商店看看!
(註:相鐵客棧附近有7-11、全家、Lawson,生活機能相當不錯)



對於日本的便利商店,我只能說,真的太驚奇了!
你會覺得怎麼每個東西看起來都那麼好吃!
由於第一天沒什麼行程,大家就容我在今天的最後分享日本便利商店大驚奇吧!




☆ Lawson ☆



☆ 全家 ☆




 ☆ 7-11 ☆ 



2015年3月,東京,自助,四人,日行20公里:

Dat 0: 行前準備

★ Day 1: 
東京車站一番街(晚餐:九段斑鳩拉麵)→ 新丸之內大樓看東京車站 → KITTE GARDEN → 銀座

★ Day 2: 

明治神宮 → 竹下通/原宿/表參道 (午餐:天丼) → 自由之丘 → 目黑川看櫻花 → 涉谷 (晚餐: 隨意找的居酒屋)

★ Day 3

新宿御苑賞櫻花 → 新宿 (午餐: 吉野家) → 台場河濱公園看落日 → 台場Aqua City (晚餐: 迴轉壽司) → 大江戶溫泉物語

★ Day 4

上野公園 → 阿美橫丁 (午餐: 隨意找的居酒屋) → 龜有前派出所 → 淺草寺/仲介世通/雷門 → 晴空塔 (晚餐: 便利商店)

★ Day 5:

東京迪士尼海洋洋洋洋洋

★ Day 6:

築地市場生魚片巡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