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 日走20公里的東京自助行 - Day 3 (新宿御苑、新宿、台場)


再訪東京,終於有機會一探新宿與台場。
新宿車站一如預期的錯綜複雜,逛個三天三夜也不為過。
國外的海岸線與落日在台場海濱公園一次蒐集,到底什麼時候會有勇氣挑戰裸湯呢?

新宿御苑賞櫻花 → 新宿 (午餐: 吉野家) → 台場河濱公園看落日 → 台場Aqua City (晚餐: 迴轉壽司) → 大江戶溫泉物語



前一天要去目黑川賞櫻撲了個空,導致我相當掙扎是否還要來新宿御苑。
原本期待的是新宿御苑會有滿坑滿谷的櫻花,還排了一定要在9:00開園前到達。
後來決定放大家休息一天,出發時間往後,可以好好的享受飯店提供的簡易早午餐。

其實相鐵客棧是跟在飯店一樓的Pronto Cafe合作,
拿著房卡到櫃檯就可以換兩張早餐卡,再憑早餐卡到餐廳換餐。
餐點很簡單,就是吐司或可頌兩種,同時可以選一杯飲料。




可頌跟土司配的餐點略有不同,我們每天都是點兩套分著吃。

話說我們在日本發現一件事,就是不管在哪家餐廳幾乎都是提供冰水。
大概是因為外面雖然冷,室內都還是有暖氣吧。
不過,Pronto Cafe裡面的冰水真是太驚人了,你確定這是冰水不是冰塊嗎!!??




吃完了早餐,一群人懶洋洋地前往新宿御苑。




搭到新宿御苑站(東西線搭乘至大手町站,轉乘丸之內線抵達新宿御苑站),
隨著出口指示牌,一出站就會看到新宿御苑。
出發前原本抱著些許「來點櫻花吧!」的期待,不過看到這光禿禿的大門,心都涼了。

新宿御苑的門票是¥200元,一樣可以使用自動販賣機購買。






聽說在櫻花盛開的時候,大家會進去裡面野餐。
不過裡面是不能待酒精飲料的唷~

一進新宿御苑,好險好險,還是有些早開的櫻花。
新宿御苑佔地有58萬3000平方公尺,超級大。
就是個極大的森林公園,很適合攝影、散步,耗上一整天也可以。
好啦,話不多說,就來看看美景吧。








在新宿御苑散步的時候,我也買到了我這次來日本的第一支丸子(心花怒放)
是醬油口味的丸子,好好好好幸福啊!
(但是梨子說草莓大福不怎麼樣)




我們沿著裡面的湖走了一圈,湖邊有一棵盛開的櫻花樹,
人坐在下面拍照好像海報啊!









在湖邊可以看到建築物的倒影,我在搜尋資料的時候看到好多人拍這邊的景色。
我也拍了幾張,這時就會悔恨自己不好好練習拍照啊!




在我們尋找廁所時,看到一個牌子寫著「台灣閣」。
我那時還百思不得其解,想說是指這間廁所是台灣裝潢嗎...
此時魚哥指著遠方的涼亭說:「應該是指那個吧....」
唉唷,又耍呆了。



涼亭看出去別有一番風味。

結束了新宿御苑的行程,我們準備前往新宿了。
此時魚哥哥提議,我們去吃路口的吉野家吧!

好,我知道你們要說,吉野家台灣也有啊。
不不不,等級整個不同啊!!!

在吉野家,一樣請用自動販賣機買票。



買完票後,吧台內的服務人員會跟你收你的飯票。




熊先生跟我一個點牛丼,一個點類似壽喜燒鍋的套餐。



牛丼雖然長得跟台灣賣的一樣,但是米飯真的好吃啊!
平常在台灣不太吃白飯的熊先生,居然一個人吃完了一碗,佩服佩服。






生雞蛋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猜應該是拿來沾牛肉?)
所以我就把他打進去了。



鍋膳裡面還有麵條,以及豆腐,口味略鹹但是非常下飯。

(整理到照片,又好想吃吉野家啊!)


吃完午餐,我們繼續散步去新宿。
原本我想要把晚上台場的行程先挪到白天的,但是不行!
為什麼呢?
因為愛美的魚哥哥穿了一雙踢不爛,在我日行20公里的操練下,腳已經黑青了啊!
第一天在銀座、第二天在涉谷都沒有看到好看的鞋子,
今天一定要買到好走的鞋啊~

不過各位看官,其實,出國想要買雙國外限定的鞋子是人之常情,
大家還是可以穿雙好走的鞋出門的,好嗎?

伊勢丹百貨算是新宿的代表之一,據說也是必逛。





大規模小賣店,到底是什麼概念呢?(笑)


但是我在新宿的任務是:配眼鏡!
出發前同事跟我說有家叫做Jins,30分鐘就可以配好一副眼鏡!
已經嚷嚷著要換眼鏡很久的我,想說既然這樣就來去看看吧!
殊不知,配眼鏡的任務沒有這麼簡單達成啊~

此時我們google了一下,發現最近的Jins在新宿站裡面。
地址是6樓,應該是在新宿車站的百貨公司內。




於是我們先走到LUMINE 2,到了6樓,沒有。
又走到LUMINE 1,還是沒有。
就這樣走過來,走過去,走到我都快要放棄的時候,
突然發現,他寫著Jins ミロード店,所以應該是在一家叫做ミロード的百貨吧?
熊先生決定去問車站內的information。
此時,我們遇到這次旅程中,英文最好的日本人!
大姐用一口流利的美國腔英文跟我們說:
“you can't really see it from here, but it's actually there~ (指著遠方) "

總之,我們終於找到Jins了。




在這邊配眼鏡相當簡單,先挑好一副你想要的鏡框,
然後把鏡框拿給1號櫃檯,他會給你號碼牌去驗光。
(我們是戴著隱形眼鏡去的,他會給你隱形眼鏡盒讓你拿掉隱形眼鏡。
因為我也有帶著眼鏡在身上,驗光師也拿了我的眼鏡去參考度數)
驗好光後,到2號櫃檯結帳,接著30分鐘後回到3號櫃檯領眼鏡即可。




在等待眼鏡的時候,我在ミロード逛逛,尋找一雙好穿的鞋。
為什麼呢?
因為我的鞋在第一天晚上.......



兩雙鞋的鞋底都裂掉了啊!!!!!!!!!!

其實這一兩天我也跟魚哥哥一樣一直有在看鞋,
但是一直看不到好看的鞋。
也跟哥哥一樣想說既然來了日本就該買雙Japan Only的鞋子,就算是白牌也好。
在某一間0101的時候,在一家看起來就是一般女孩兒衣服的櫃面,
發現一雙慢跑鞋,滿好看的,好像就是這家衣服品牌,
翻面一看,¥17,800元(未稅)!!!!!!!

就在我都快要放棄,決定去買Muji的休閒鞋擋著用的時候,
就在Jins的隔壁店面,看到一雙好可愛的好走鞋啊!
而且才¥5,000多日幣,就決定是它了!



這雙鞋很酷的是分S、M、L、LL,日本女孩兒腳都好小,我穿到LL號才可以。
穿完後還很不好意思地用我破爛的日文,拿著我壞掉的鞋給店員,問說:「ゴミ箱?」
然後把舊鞋的底翻給店員看,店員就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幫我把鞋拿走了。
好糗,哈哈。

哥哥也買到了Japan Only的NIKE慢跑鞋一雙,脫離踢不爛後健步如飛。
集合後,我們就要前往台場囉!

到台場有兩種方式,其中一個是到淺草那邊坐船。
另外一個則是到新橋站搭乘百合海鷗號,是一種類似木柵線的自動駕駛列車。
可是部落格上的資料顯示:假日搭船人很多需要排隊。
心想我們都已經在學生春假來了,還是乖乖的搭百合海鷗號吧!

搭乘地鐵來到新橋站,請尋找YURIKAMOME的標誌(下方卡片上,3/21上面的那個線條),
我們買的是一日乘車券,可以無限制搭乘百合海鷗號。
其實我們只有要從新橋搭到台場海濱公園,
從台場到Telecom Center,再從Telecom Center回新橋。
單程車費加起來跟一日券¥820元差不多,不過貪圖方便,我還是請大家買了一日券。





事先做了功課,今天的落日大約是5:50,因此第一站直接搭到台場海濱公園去。







台場海濱公園,大家都穿著鞋子走在沙灘上,十分奇妙。
不過熊先生說是因為沙灘上很多貝殼砂,所以也阻止我脫鞋踩上去。

我們沿著海濱走往台場,一路欣賞落日。

剛才說過熊先生在日本愛上了日本米,在我們前往台場的路上,他還買了飯團....
熊先生:「你有看過便利商店的飯糰,有一整片煙燻鮭魚的嗎?」




一邊走,一邊看著路邊的建築。
我指著某一棟說:「我看部落格介紹,這好像很有名,但我也忘了這是什麼了。」
(照片中後方有圓圓的球的那個)



沒想到哥哥一語道出:「這好像是某個日本電視台吧,NHK還是什麼的。」
「就是常常被兩津勘吉炸掉的那棟。」

什麼?!沒想到哥哥從日本漫畫得到這麼多日本知識啊.....

不過,這是日本富士電視台啦,不是NHK唷!

台場海濱還有一尊自由女神像,老實說我在查資料時看到覺得還滿矛盾的。
姐來的不是紐約,是東京啊。



●台場的自由女神像小知識●
日本政府把1998年4月29日到1999年5月9日訂為法國年。
法國政府出借自由女神像來日本展覽一年,因為展覽大受好評,
後來法國政府就複製了一尊自由女神像送給日本,就是這尊啦!
附註:世界上只有三座被認證的自由女神像,分別在法國、美國、日本。
參考資料連結


自由女神像的對面就是我們今晚晚餐去處:Aqua City。
這裏也是一家購物中心,我們依舊沒有做功課的決定去看看各樓層有什麼。
昨天哥哥說:來日本好像就應該大吃海鮮?
因此今天的目標就是:海鮮、海鮮、海鮮!

最後我們決定吃這家:吉丸水產。


Photo Credit: 梨子兒~
牆壁上有一張「禁止拍照」的貼紙,因此我們這餐就不敢盤盤都拍,只能偷拍一下。
我們就坐在壽司師父的前面,中間一度師傅端出一條魚,現場切成生魚片做成握壽司。
吧台旁有服務人員把新鮮生魚片握壽司一盤盤的端走,
結果就在我眼巴巴地看著師傅,正在思考要怎麼跟他說我也要一盤時,
師傅就拿了一盤端到我面前,用眼神問我要不要(哈哈,我自己猜的!)
於是我就跟他拿了兩盤~

後來我還用我破爛的日文企圖問這是什麼魚,結果失敗了。
我完全聽不懂師傅在說什麼,他說「たいです。」
我還問在點菜單上寫下たい跟他確認,他也點頭了。
但我還是不知道是什麼啊............

哥哥說師傅是不想要繼續跟我對話,所以隨便點頭,哈哈哈哈。





在Aqua City的時候,我們買了一包爆米花,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第一天在東京車站一番街,就看到驚人的排隊買爆米花人潮。
第二天在原宿也看到一樣的人潮,有兩家爆米花店都大排長龍。
這天,我們看到其中一家爆米花店,但是沒有太多人,我們就決定去買了。




後來我們在迪士尼海,看到幾乎人手一桶爆米花,每個爆米花攤販都排隊,
發覺:日本人對爆米花的愛深不見底啊!

(你問我味道啊,就....就..........)

吃完晚餐後,大家都累了,讓我們前往大江戶溫泉物語泡溫泉吧!
搭乘百合海鷗號到Telecom City(電信中心),出站後就會看到指示牌。





面對大江戶溫泉物語的右手方,有狗狗專屬的溫泉。
要是哪天我養狗了,也想要帶他來這邊玩樂(笑)




可能是因為週六晚上,這點人有點多,進到室內還要排隊入場。
選好浴衣,進到女生更衣室。
周遭的大姐們都毫不遮掩地換起浴衣(遮眼)。
我不知道浴衣的帶子要怎麼綁,非常不好意思的問隔壁大姊可不可以幫我綁,
大姐聽懂我的意思後,咻咻咻咻的快手就幫我綁好了。大姐,謝謝你!

大江戶溫泉物語室內就是一個模擬廟會,遠遠的還有富士山呢(笑)
在買票時櫃檯會給你一個電子手環,所以東西都可以鎖在櫃子中,
在廟會要消費的話都是用手環,結帳時才一起付帳。






有各式各樣的攤位,正餐、甜食、遊戲,各種都有。
我們已經吃飽了,決定先去足湯一下。


Photo Credit: 梨子


足湯是在室外,門口還有棉襖讓大家穿,很貼心。






大家都坐在足湯的兩側,
足湯河底是健康步道,我們一邊走過去一邊該該叫。


泡腳非常舒服,一天的疲勞都消除了。

泡了一下腳後,我們又回到廟會去逛逛。
已經吃飽飯的我們,只買了抹茶冰淇淋甜點來吃。



然後,夜市有玩過射飛鏢,射手裡劍,你玩過嗎?
身為夜市籃球九宮格小公主的我(?),當然要去挑戰(兩者的關聯到底在哪?)



Photo Credit: 梨子

Photo Credit:梨子
事後證明,我還是回台灣玩我的籃球九宮格好了。哈哈。

在這邊如果要泡湯,就真的是裸湯了。
我們還是無法突破這層障礙,所以最後沒有去泡湯。

出來後也9:30多了,結束了短短的台場半日遊,要回去休息了。

最後依舊附上今日的戰利品照,少少的。




以及哥哥在新宿御苑幫我們拍的,全景多重影像照片。
為了這張照片,跑了四圈,好累啊!



希望下次來日本時,可以突破心防跟歐巴桑們一起泡裸湯(咦?)
晚安。

2015年3月,東京,自助,四人,日行20公里:

☆ Dat 0: 行前準備

★ Day 1
東京車站一番街(晚餐:九段斑鳩拉麵)→ 新丸之內大樓看東京車站 → KITTE GARDEN → 銀座

 Day 2

明治神宮 → 竹下通/原宿/表參道 (午餐:天丼) → 自由之丘 → 目黑川看櫻花 → 涉谷 (晚餐: 隨意找的居酒屋)

★ Day 3: 

新宿御苑賞櫻花 → 新宿 (午餐: 吉野家) → 台場河濱公園看落日 → 台場Aqua City (晚餐: 迴轉壽司) → 大江戶溫泉物語

★ Day 4

上野公園 → 阿美橫丁 (午餐: 隨意找的居酒屋) → 龜有前派出所 → 淺草寺/仲介世通/雷門 → 晴空塔 (晚餐: 便利商店)

★ Day 5:

東京迪士尼海洋洋洋洋洋

★ Day 6:

築地市場生魚片巡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