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 日走20公里的東京自助行 - Day 2 (明治神宮、原宿/竹下通/表參道、自由之丘、目黑川、涉谷)


來到東京的第一個整天,兩次都很有默契地去了明治神宮一帶。
旅行最奇妙的事情,就是明明只是過客,但再次來訪,卻有種當地人般的熟識感。

明治神宮 → 竹下通/原宿/表參道 (午餐:天丼) → 自由之丘 → 目黑川看櫻花 → 涉谷 (晚餐: 隨意找的居酒屋)



2013年,我之所以會踏上一個人的旅程,
是因為在跟前同事喵娘聊天時,她說她二月要去日本總公司出差五天。
當時我正好有還沒放完的年假,加上喵娘的一句:「你可以來跟我一起睡啊!」
我就把機票買下去了...。
當時我們住的飯店叫做「remm日比谷」,印象中是四星級的飯店。
早餐是無印良品的Muji Cafe,非常好吃。

(備註:後來在出發的前兩天,我google網誌時看到有前輩說,
曾經有人因為訂購「單人房」但是是睡兩個人,因而被潛返出境....
雖然喵娘說不會,但生性膽小如我,還是在最後一刻刷卡訂了跟喵娘一樣的飯店)

2015年,喵娘正好也在日本,也還是住在remm日比谷。
因此這天,我們先到了日比谷站找喵娘一起吃早餐,回味我們一起來的東京:)

從日比谷站四號出口出來,沿著熟悉的路線走,又再次經過酷斯拉雕像。
(我至今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在這邊會有這樣的雕像)。




同一個廣場旁邊的突起物,是一間Starbucks。



這次經過還點了一杯"Japan Only“的杏仁OO拿鐵,嗯,好甜。

抵達remm日比谷,在二樓餐廳的門口與喵娘會合,開始了今日早餐。
沒有記錯的話,就算你不是住宿remm的客人,也可以用一客¥1,000左右的價錢進來用餐。
(不知道能不能只點咖啡?)


Photo Credit: 梨子兒~



Muji Cafe早餐分兩種:和食跟洋食(沙拉的這份就是洋食) 
果汁、湯、麵包都是無限量供應
和食早餐會有一份魚,我吃過一次,還是不習慣在早上就吃扎實的米飯


吃過早餐後,喵娘跟喵妹要前往橫濱,我們一行人則轉搭千代田線前往明治神宮。
千代田線的站叫做「明治神宮前」,出口一出來其實就是原宿一帶。




沿著標示往前走,看到神宮橋,就對了。
另外一個我覺得東京很適合自助的原因:景點標示都很清楚,不用擔心迷路。
在台灣已沒有方向感聞名的我,都可以一個人征服東京呢(撥劉海)。
(不過熊先生那天說,我在國外的方向感激增,野外生存能力很強,哈哈)
今天的照片會混搭一些我2013年時拍攝的照片,讓大家看看不同時間的東京。


2013年2月

走過神宮橋,看到巨大的鳥居,就是明治神宮了。
過了鳥居就是神居住的地方,要心懷敬意。
兩次來這邊,都看到有日本人在離開神宮時,踏出鳥居後回頭面向神宮方向敬禮。




2013年2月,或許是時節的關係,那天人很少,有點冷清,但更顯莊重
明治神宮裡面是碎石子地,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存在一個:
「碎石子地是為了怕忍者來,這樣他們一落地就會發出聲音」的印象。
那天走在明治神宮,跟熊先生講這件事,他說:「所以神明也怕忍者?」
嗯..............好問題。大家不要理我。

●明治神宮小知識●
明治神宮在1920年啟用,是供奉明治天皇與昭憲皇太后靈位的地方。
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
神宮前南北參道交會地方的大鳥居,是日本最大的木製鳥居,
高12公尺,兩柱間距9.1公尺,柱徑1.2公尺,屬於「明神鳥居」的型式。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沿著路走,會看到這一面酒桶牆,這些都是各地進奉來的日本酒。
對面則是洋酒。


攝於2013年2月

過了這面酒牆後不久,繼續沿著路走,就可以看到神宮本人了。




在進去神宮本身之前,要記得到面對入手左手方的「心洗」洗手漱口,代表一種莊重。


攝於2013年2月,那趟旅程我去了很多神社寺廟,日本同事在看我的相機時還以為我喜歡心洗





心洗的對面還有一個類似涼亭的地方,不過平常都是不能上去的。
應該是有什麼儀式的時候才能使用吧。
這次去的時候,還看到一位老先生在把上面的碎石子掃平整。


攝於2013年2月




進到神宮。




神宮裡面有兩棵很大棵的樹,
左手邊的那顆綁了繩子,很像是日本漫畫中會看到的畫面。


攝於2013年2月,那天下雪,鏡頭還沾到雪了


右手方那一棵上面掛滿了「絵馬(音:ema)」,也就是祈願版。
樹的右方建築物走出去,還有一個販賣御守的地方,可以在這邊購買絵馬,¥500元一片。


攝於2013年2月





這次除了購買絵馬,還跟梨子借了一張紙,蓋上了明治神宮的印章。



買好後,樹的下方有許多桌子以及筆供大家書寫。
寫好後就挑個你喜歡的位置把絵馬放上去吧。





在神宮內,一旦你踏上最裡面的「大殿」(也就是祭拜的地方),就不能拍照了喔!
祭拜的方式很簡單,先投零錢進去,然後鞠躬兩次,再拍手兩次,最後再鞠躬一次。
(希望我記得的是對的...哈)



我們來訪的這天,還有不知道是結婚還是拍婚紗照的儀式。
我不好意思對著人家的臉直接拍,所以只有遠遠的拍了一張(笑)
不管是結婚還是婚紗照,都祝福他們幸福美滿。



神宮佔地有70公頃,如果你喜歡拍照,喜歡散步逛文化建築,我想你會很喜歡這邊。
2013年自己來的時候,我還誤打誤撞的走到了「神宮御苑」。
其實就是一條叉路走過去,我還記得我去的那天一個人都沒有,我一度猶豫要不要繼續走。
然後在那邊拍照時,飄起細雪,也是我第一次遇到下雪。

對了,我看網站說神宮御苑要¥500元的門票,不過我沒有什麼印象...
所以如果你要去御苑的話,記得看一下是不是有購票亭喔!







好的,回到2015年來,隨著午餐時間接近,我們要轉往竹下通囉!

從明治神宮出來,過了神宮橋左轉,會看到原宿車站。
原宿車站的建築很古色古香,別有一番風味。
攝於2013年2月,那天開始下起不小的雪 

在東京,常常可以看到「行駛於地面上」的地鐵(還是火車呢?我也搞不清楚)。
在一個如此現代化的城市,總覺得這種畫面有點衝突,
但或許也因此讓這城市充滿各種不同面貌,更吸引人前來吧。

攝於2013年2月

今年來訪的時候,正好是大學生、中小學生都在放假的日子。
所以雖然今天是假日,一樣有著不少的人潮。




這個門就是竹下通的入口囉,左邊攝於2013年2月,右邊則是今年拍的。
相較之下,我2013年自己去的時候,人潮真是冷清啊! 

竹下通是個怎麼樣的地方呢?
如果要我說,我想應該像是台北的西門町吧!
有著許多小店面,賣各式玩偶、小東西的;賣流行服飾的;稀奇古怪女僕裝的...
比起銀座,價格相對親民,逛街人群也以年輕人居多。

如果你上網查,就會發現在這邊必吃的美食 - - - 可麗餅。

這次我們也不免俗的前去朝聖。
到底是Marion(藍色招牌)還是對面的Angel(粉紅色招牌)比較好吃?
在網路上存在各種說法。
但由於我對粉紅色有某種程度的排斥,所以兩次我們都是吃Marion。



還記得2013年來的那天,下著雪,天氣超冷的。
我還是一個人站在雪中吃著冰淇淋可麗餅(笑)
那次吃的是人氣第三名的口味,裡面有草莓冰淇淋跟起司蛋糕。
它的起司蛋糕真的很好吃,相當推薦。


攝於2013年2月

這次哥哥挑戰了原宿限定的¥1000元版本,簡單說就是大總匯。
裡面有兩塊蛋糕(一塊起司一塊巧克力),兩條香蕉,兩球冰淇淋,
以及無數的鮮奶油。
哥哥跟梨子吃完後一整天對甜食都提不起勁,請各位看官慎選。
(不是不好吃,只是吃完........)

Photo Credit: 梨子兒~

熊先生跟我挑的也是原宿限定的口味,不過只有巧克力(83號),沒有那麼恐怖(笑)



對了,我覺得日本人有個很酷的習慣(或是說約定成俗?)
就是大家是不會「邊走邊吃」的。
買了可麗餅後,請到店家旁邊的空地享用,吃完後把垃圾丟到垃圾桶再繼續你的旅程吧。
我記得問過住在日本快十年的朋友,他說飲料拿在手上喝還好,但邊走邊吃真的比較少。
(印象中是這樣啦,如果我記錯就請大家指正了!)

吃完了可麗餅,魚哥哥說要吃點鹹的。
眼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決定去吃平價好吃的天丼。

前往天丼的路上,發現Line專賣店,我們也進去逛逛。
裡面有很多的Line商品,以及許多玩偶,喜歡Line的朋友們別錯過了!
因為我沒有去過台灣的Line專賣店,所以沒辦法提供大家比價資訊....







逛完了Line專賣店,來吃飯囉!
在一頓飯動輒¥1000元的東京,天丼的價格真是佛心來著。






為了留一點胃給等等要吃的Calbee薯條,我跟熊先生合吃一份套餐。
其實這個套餐也不是雙人套餐,但是在日本好像沒有什麼「低消」,我們四人點了兩份這樣的組合套餐,店員也沒有說什麼。
(或許是因為不想跟我們溝通?畢竟我們都講英文...哈哈)

話說我真的很克制,還記得2013年順道來拜訪朋友,我一人就吃了一個這樣的套餐啊。


攝於2013年2月


竹下通、原宿、表參道是個可以一起安排的景點,
吃完飯後約定集合的時間,我們就分頭去逛了。






我們從竹下通的尾巴又走回入口處,為的就是Calbee現炸薯條!


攝於2013年2月

放假就是不一樣,店內一樓拉起了紅龍,想要吃現炸餐點的話要排隊。
在排隊的時候,熊先生發現一件事:現場排隊的全部都是女生啊!
難道,日本男生不吃Calbee薯條嗎?






Calbee在二樓設有用餐區(立吞類型),可以在這邊吃完後再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在明治通り跟青山通り這兩條路中間的這條大馬路(我實在查不到是什麼路),緩坡。
也因此增加了建築的難度。
我們沿著路往表參道的方向走,路邊可以看到許多奇形怪狀的建築物。









還記得2013年來表參道的時候,安排了據說一定要去的表參道Hills。
結果隨性的我,到達表參道Hills時,發現裡面黑漆漆的。
一年只休個2~3天的表參道Hills,居然就在我去的那一天休息啊................

這次,總算是去到了。




●表參道Hills小知識●
簡單說其實就是一棟購物中心,是由安藤忠雄設計的。
因為地形關係不能蓋高樓、也增加了建築的難度,
最後是分三階段漸次降低建築樓層來調和景觀。
參考來源:維基百科



今天門口放著一台可愛的MINI,不過就在這個弟弟拍完照後......


MINI已哭。

表參道hills中有許多國際品牌,但其實我不是個喜愛名牌或是使用名牌的人,
所以我只進去裡面看了看建築,一圓2013年沒有來到的遺憾,心滿意足的離開。




當年我因為表參道hills沒有開,驚恐之餘找了一家Starbucks坐下,翻開喵娘借我的旅遊書,
毅然決然的就去了銀杏並木。
這天經過這家Starbucks,覺得好懷念啊。




從明治神宮、原宿車站、竹下通、到表參道,
這一帶真的有太多好逛好玩的了。
所以如果你要去的話,一定要事先做好功課唷~


資料來源:Google map



我們在這邊待到下午4:30左右,接著就要前往自由之丘囉!
(交通:表參道 → 涉谷;轉乘東急東橫線)




一出站,就有一種跟原宿很不同的氛圍。
帶著一點慵懶與一點緩慢,
啊,大家都說一定要去LA.VITA,那邊是日本的小歐洲啊!













來自由之丘有個重要的任務,買宇宙人!
宇宙人在自由之丘有兩家店唷,一家是Outlet,我去的這家是正常的店。



少女們在這邊可能會失心瘋,請同行旅伴注意。
不過如果你喜愛宇宙人,日本的價差真的很大。
最大隻的宇宙人娃娃也只要¥3,400左右,我差一點就要帶一隻回家了。




買完了宇宙人,前往甜食天堂:Sweets Forest。
原本以為Sweets Forest是一家店,後來才發現它是一個由6~7家店組合成的商城。
有點像是百貨公司的美食街。
不過,網路上大家都在推薦的舒芙蕾,只能在店裡面吃,不能外帶到外面的公共座位區喔。









發現舒芙蕾不能帶到外面,我就轉買「炒冰」,其實就很像是ColdStone。




吃完甜點後,匆匆結束自由之丘的行程。
因為,我要帶大家去目黑川賞櫻花啊啊啊啊啊。

不過,這是個悲劇的開始...
報告,櫻花還沒有開啊.................



我一直以為我們是在三月中~底去,日本的櫻花應該要開了。
還因此排了很多的賞櫻行程。
後來才發現,今年的預測開花期是3月29日左右....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要在三月中/底去,又想知道櫻花有沒有開,
請務必到以下幾個網站看一下預測花期喔!

Weathermap                  http://www.weathermap.co.jp/sakura/
日本氣象協會JWA         http://tenki.jp/sakura/expectation   
Weathernews                http://weathernews.com/jp/c/press/index.html

*資料取自:林氏璧網站

沒有開花,只好自我安慰,這次還有看到花苞,至少比我2013年來只有枯枝好。





既然沒有櫻花,我們就繼續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涉谷!

路邊日本太太的超酷嬰兒腳踏車座椅

涉谷車站一如以往的複雜。
即使來過一次,我還是花了一會才帶著大家找到忠犬八公。
這一天八公附近人超級多,水泄不通的,約在這邊真的找得到人嗎?




因為我排完行程就暈頭了,也沒有特別尋找要吃什麼。
這天哥哥說,想要大口吃肉。
我們就決定在涉谷這一帶隨便找一家居酒屋吃吧!

轉進百貨公司旁的巷道,有許多小店,不過我們膽小,
挑了一家店面較大、看起來乾乾淨淨、店內客人也滿多的店:渡來屋。





如果是一、兩人的話,可以坐到吧台,看師傅們料理。
我們亂點了一通,倒是個個好吃,最後結帳一人也才¥2,000元左右(台幣約$500元)。



馬鈴薯燉豬肉 
老實說,就算是英文菜單,也是看不太懂。
因此我隨便的點了一個「OOO一夜干」,我以為是一條魚,沒想到是一隻魷魚(花枝?)








吃完晚餐,就是涉谷街頭隨意亂逛的時間囉!
我們先到涉谷的Disney Store購買星期一要使用的門票。


攝於2013年2月
涉谷的迪士尼商店有三層樓,外觀造型很可愛,迪士尼迷記得要去朝聖啊!
(迪士尼商店對面是一家巨大的蘋果店,相當好認)

不過若說到涉谷的代表性商店,絕對不能不提109百貨啊!
紅極一時的109辣妹就是從這邊起家的,我還記得上次去的時候,每個姊姊都腳踩N吋高跟鞋,嚇死我了(?)


攝於2013年2月

這次還發現了巨大Muji,一樓有賣Muji腳踏車用品。

原以為星期五晚上,日本商店應該會開比較晚。
沒想到九點後陸陸續續的商店都關門了。



這天我在涉谷的Bic Camera扛了兩台Dyson吸塵器,真的比台灣便宜很多,推薦!
(熊先生:「明明就是我扛的!」)

回到飯店來總結一下今天的戰利品吧!


啊,還有這個,不過要六週後才能拿,猜猜是...?




東京第二天,結束,晚安。

2015年3月,東京,自助,四人,日行20公里:

☆ Dat 0: 行前準備

Day 1
東京車站一番街(晚餐:九段斑鳩拉麵)→ 新丸之內大樓看東京車站 → KITTE GARDEN → 銀座

★ Day 2: 

明治神宮 → 竹下通/原宿/表參道 (午餐:天丼) → 自由之丘 → 目黑川看櫻花 → 涉谷 (晚餐: 隨意找的居酒屋)

★ Day 3

新宿御苑賞櫻花 → 新宿 (午餐: 吉野家) → 台場河濱公園看落日 → 台場Aqua City (晚餐: 迴轉壽司) → 大江戶溫泉物語

★ Day 4

上野公園 → 阿美橫丁 (午餐: 隨意找的居酒屋) → 龜有前派出所 → 淺草寺/仲介世通/雷門 → 晴空塔 (晚餐: 便利商店)

★ Day 5:

東京迪士尼海洋洋洋洋洋

★ Day 6:

築地市場生魚片巡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